意甲十大奔跑的技术流:国米三剑客 前腰位置上的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代足球理念中,对于中场球员的要求越发的严格,他们在进攻中需要有出色的技术并且能够掌控全局,而在防守中则需要及时补位,积极拼抢,成为后卫面前的第一道屏障,无 疑雷东多就是这类球员的典范。在意大利足球联赛中同样存在很多这样的能攻善守型球员,他们的存在是球队胜利的保证。

  坎比亚索--也许皇家马德里应该为自己的决策感到后悔,当他们为后腰的烦恼所累的时候,弃将坎比亚索已经成为国际米兰的核心球员,如今在国际米兰的战术体系中,阿根廷后腰已经是重要的攻防枢纽。前腰出身的坎比亚索虽然拼抢不是非常凶狠,但是南美球员出色的位置感和灵活性使得他成为国际米兰重要的防守屏障,同时他的奔跑积极,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常能插上支援进攻,完成前场抢断或前插射门,每每在关键时刻为国际米兰力挽狂澜。

  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并不是典型的后腰行球员,但是他技术出色,奔跑能力极强,能够适应中场的任何位置,在

国际米兰平行站位中担任中场居中的位置,不但能够在进攻中 后排插上支援前锋队员,而且在丢球后能够积极地回抢,构成球队防守第一线,保证球队由攻转守中迅速到位。虽然不是超级明星,但是斯坦科维奇在球队中却一直是曼奇尼所倚仗的球员,由此可见这名前赛黑球员在国际米兰的重要作用。曼奇尼曾经称赞他:“进攻、防守、传球、得分无所不能。”

  马克斯维尔--虽然一直被定义为左边后卫,但是在国际米兰中场大规模遭受伤病困扰的时候,这名巴西人被曼奇尼成功打造为一名后腰球员,并且在最近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被誉为国际米兰本赛季几大亮点之一。巴西血统的马克斯维尔拥有出色的技术,在球队进攻中能够出色的处理停球,过人,传球一系列动作,视野开阔,能出色的完成组织进攻的 任务。而在防守中,由于后卫出身,自然不存在什么问题。在上周国际米兰逆转利沃诺的比赛中,马克斯维尔触球次数全队第一,是他奔跑、接应积极的直观体现。

  皮萨罗--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后腰选手,在离开国米转会罗马之后,智利小个子终于找回昔日在乌迪内斯的状态,虽然赛季初一度和主教练发生矛盾,但是唯才是用的罗马教练斯帕莱蒂并没有将皮萨罗打入冷宫,反而委以重任,如今已成为罗马攻防转换的关键。皮萨罗身材不高但是秉承南美球员脚下技术极为出色的特点,视野开阔,组织进攻能力强,特别 是脚法细腻,远射功夫了得,攻防具佳,有意甲“德科”之称。斯帕莱蒂曾经评价他:“作为一个组织型中场,他跑动很多,甚至有点太多了。”

  布罗基--逐渐在

AC米兰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是AC米兰在《米兰体育报》评分中最高的一个。布罗基身材矮小,但是体格健壮,并且异常灵活,在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而布罗基最大的特点就是奔跑能力出色,不知疲倦,他的斗志总是能够感染球队,成为AC米兰队中第二个“拼命三郎”式人物。布罗基也不乏领袖才能,在
佛罗伦萨
时他就是球队的核心,带领佛罗伦萨取得了优异的战绩,是当时佛罗伦萨球迷最爱戴的球员之一。前佛罗伦萨球员古埃塔甚至曾在他自己的博客里非常夸张的说:“他有马拉多纳的技术和加图索的体能。”

  辛普利西奥--在意甲联赛中并不是绝对的明星,但是在巴勒莫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本赛季初巴勒莫在联赛中高歌猛进,成为联赛中最具攻击力和观赏价值的球队,辛普利西奥功不可没。他与37岁的科里尼组成的巴勒莫后腰组合进可攻退可守,在进攻中辛普利西奥虽然不具备巴西球员花哨的技术,但是却非常实用,向前突进的能力很强,本赛季他已经有4个进球;而在防守中,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节奏感,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黑色屏障。

  莫罗内--从巴勒莫到利沃诺,莫罗内一直是在场上并不起眼但技术却非常扎实,他视野开阔,具有出色的控制场上节奏的能力,而一脚远射功夫也是教练所倚仗的法宝。而在本赛季利沃诺战平雷吉纳的比赛中,莫罗内35米开外的惊天远射就是他出众的远射能力的集中表现。

  奥博多--也许奥博多的名字更多的是与国际米兰相连,本赛季国际米兰17连胜的步伐终止在乌迪内斯脚下,而帮助乌迪内斯进球的就是尼日利亚人奥博多,精彩的倒钩射门,踢飞了国际米兰的骄傲的17连胜也踢出了自己的名气。就像倒钩射门所展现出的那样,尼日利亚人奥博多拥有着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同时具备着非洲球员一贯的奔跑能力,而在进攻中 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如今已经有5个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这样的表现相当值得称赞。

  帕隆博--帕隆博是一名纯后腰型中场球员,当年在土伦杯上,就是意大利青年队的核心。2002年从佛罗伦萨转会到桑普多利亚后,一直坐稳主力位置。帕隆博意识出众,具有相当强的抢断能力,但同时他还有很好的技术和头脑,此外具有一脚远射功夫,而在CM游戏中也拥有顶级后腰的数值。而在去年冬天,国际米兰曾经有计划将他引进。对于自己的爱将,桑普多利亚教练诺维利诺说:“他配得上意大利国家队水平。”而在最近多纳多尼的国家队名单中,帕隆博也成为常客。

  罗西纳--虽然本赛季都灵队目前为止表现十分糟糕,但是这并不能磨灭罗西纳出色的表现。罗西纳是后腰出身改打前腰的球员,奔跑能力极强,速度奇快,技术出色,是本赛季都灵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的突破,组织是都灵所倚仗的进攻利器。在本赛季的意甲最佳中场球员的评选中,罗西纳也有很高的人气,在都灵,人们称他为“罗西纳尔多”,由此可见罗西纳在都灵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罗米小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