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炮轰引出巴萨潜藏已久矛盾 什么让三巨星反目成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被巴萨球迷寄予后卫的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的三叉戟组合,最终却成为了“三差戟”组合,在利物浦滂沱的大雨中,他们非但未能帮助球队实现史诗性的逆转,反而和巴萨一起,被埋葬在了安菲尔德的坟地里。163天之后,三大巨星终于在最重要的比赛中联手,但他们交出的成绩单,却让人无比失望:埃托奥和梅西在比赛中没有获得一次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小罗也只获得了三次射门机会,除了一次击中立柱外,其他两次他都将皮球送到了雷纳的手中。

  对卫冕冠军巴萨来说,队内三位名气很大的进攻球员却交出如此糟糕的成绩,完全是一个耻辱。“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不正常的,巴萨队内一定发生了一些什么。”当天比赛进行之时,西班牙就有电台评论员这么推测。一天之后,矛盾露出了冰山一角,巴萨的替补前锋古德约翰森批评巴萨球员欠缺团结:“这支球队欠缺团结精神,我们都必须要做出更多的牺牲。我们比

利物浦更有才华,但如果我们大家不一起为球队牺牲奉献,不在场上拼尽全力,那么光有才华是不够的。利物浦根本没有我们有实力,可他们却做到了团队合作,球员们在为队友跑位,而这正是我们所或缺的。我们不需要成为朋友,但在球场上每个人都为队友多做一点是必不可少的。”

  确实,巴萨队内发生了一些阻碍球队前进的事情,三叉戟不但因在球场上的糟糕表现迎来人们的质疑,还因他们在更衣室内的不佳关系而引发争论。“俱乐部内确实存在不和谐的现象。”一位在巴萨踢了很多年球的老资格球员对媒体说。这位球员表示,有几位巴萨球员很自我,他们和更衣室的关系不是非常融洽,而且,现在这种不好的现象还有扩大化的迹象。不久之前,埃托奥因对小罗批评他不满,曾炮轰巴西人,这都是球员矛盾的集中体现,虽然后来埃托奥和小罗来了一个拥抱,但媒体认为他们是在摄像机之前作秀,并非是真心实意地和好。

  埃托奥和小罗是巴萨队内最大牌的球员,但两人的现状都不太令人满意,因此,平时潜藏的矛盾也在这种环境下加剧了。两人在球场上也发生了利益摩擦。“现在,巴萨队内没有人愿意踢边路。”巴萨的一位球员说。小罗也曾对自己周围的人表示,他感觉自己在左路受到了冷遇,因为在那里他不但很少接到队友的传球,而且也很少有队友支持他,因此,他宁愿选择踢中路的位置,尽管他并非是正宗的

中锋。对萨拉戈萨和对塞维利亚,小罗都踢“假中锋”的位置,埃托奥没有参加这两场比赛,但对利物浦的比赛,小罗和埃托奥都想踢中锋位置,埃托奥上赛季踢过边路,但他表示,在他现在的这种身体情况下,踢中锋更能自己的特点,因为边路距离球门太远,而他还未能找回长途奔袭的能力。最终小罗踢了中路,埃托奥到边路,但表现很差。

  梅西在伤愈复出后也没有找到感觉,他接受踢边路,但也向里杰卡尔德提出,他希望能像在阿根廷国家队那样踢前腰,或者位置更自由。梅西现在在边路的活动显得很孤立,与小罗和埃托奥之间的联系明显存在欠缺。(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