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个人能力征服埃因霍温: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孙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16  竞报

  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孙祥

  和阿森纳的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孙祥替补登场,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过客场和枪手的比赛,孙祥则成为球队制胜球的制造者,帮助埃因霍温1比1逼平对手,从而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阿森纳。昨晚本报记者采访了埃因霍温俱乐部,球队新闻官佩德罗表示:“孙祥的能力超乎我们的想象。这样的球员球队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下来,当然租借合同结束后转会的事情才会开始谈判。”

  和阿森纳的两场

冠军杯比赛是埃因霍温三月份最重要的赛事,由于在主场飞利浦大球场1比0战胜枪手,所以在酋长球场的比赛温格的球队势必大举进攻,所以从某种意义上埃因霍温后卫们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以及球队在冠军杯上的征程。据佩德罗介绍,本场比赛之前主教练科曼曾经和孙祥有过一次1个多小时的交流,谈话的具体内容外界尚不得而知,不过佩德罗肯定地说:“当时科曼肯定是交代孙祥在比赛中的防守任务,并且做好首发打满全场的准备。”

  不过赛前孙祥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的时候一直对能否首发的问题避而不谈。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孙祥也是多少有些答非所问地希望自己能够上场,证明实力云云。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孙祥果然不出所料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并且打满全场。更让人兴奋的是孙祥制造的任意球直接将枪手踢出八强。

  在回味孙祥表现的时候,佩德罗的语气显得非常激动:“难以置信,当时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包括这场比赛孙祥的冠军杯赛不过才两场,他竟然能在角旗附近狡猾地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太棒了。”在交谈中记者介绍,今年春节晚会一句“太有才了”成为目前中国的流行语,在得知这句话的含义后,佩德罗也哈哈大笑:“对,孙祥也太有才了!”

  除了昨天的冠军杯,孙祥在联赛中也有越来越稳定的发挥,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佩德罗表示目前还不好说。“以孙祥现在的状态,他成为球队首发的时间不会太远了。当然,孙祥的能力已经被证明,球队肯定会在后面考虑他正式转会的事情。”

  科曼不满意孙祥的防守

  孙祥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让海外媒体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后卫赞不绝口,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孙祥被评为全队第二高分,而队中老将科库直言孙祥的功劳不能抹杀。主教练科曼赛后也表示:“孙祥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尤其是那个任意球。”

  《天空体育》在赛后的评分中毫不吝惜地将全队的第二高分7分送给了孙祥,要知道打进扳平一球的阿莱士的得分也不过7.3分。而在比赛中被孙祥防守得毫无作为的赫莱布得分只有5.9分,一个世界级球星得分不及格,这其中孙祥的功劳不小。荷兰媒体对孙祥的表现也是褒奖有加。《足球地带》在文章中认为第二次参加冠军杯的孙祥表现几乎完美,尤其是那个任意球帮助球队淘汰阿森纳。孙祥的表现让人尊重。

  而主帅科曼赛后说:“孙祥的作用很明显,他的几次防守让阿森纳的前卫毫无作为。”不过科曼也提出了孙祥的不足:“目前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他在防守方面还有提高的可能。”(郭利君)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