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披露科曼"场边密令" 目标是未来能防一流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接通电话时,笔者把祝贺和恭喜一股脑地抛给了孙祥,电话那头的孙祥呵呵地傻笑着:“怎么说呢?确实挺激动的,不过也认识到了不小的差距!”这是孙祥说的第一句话。

  科曼让我放松,守护好自己这一路

  “在场上我的思想全在比赛上,你客观地评价一下我的表现?”孙祥十分诚恳地请笔者帮忙分析一下比赛,笔者也十分坦诚地告诉他,前二十分钟的确发挥不太好,出现了一些漏洞。他肯定了一下表示:“踢过正式比赛的人都有这个感觉,面对强手的时候说不上怕,就是一种发紧的感觉,同时还有一种渴望能够取得好成绩,争取爆冷的激情。”

  孙祥告诉笔者:“作为我来讲,太突然了。当我得知我要首发出场的时候,我的确感觉到了一些压力,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大名鼎鼎的阿森纳,而且我镇守的这一路还有图雷这样的好手,当时我的头脑中反应的就是,一定要打好,其它什么都没有。”从比赛中,笔者注意到,在第二十分钟左右的时候,主教练科曼将孙祥叫到一边叮嘱着什么,孙祥也不停地点头,孙祥告诉笔者:“科曼告诉我,要注意收紧,不要让对手突破的太轻松。同时他做了一个手向下压的动作,应该是让我放松下来。”随后,孙祥笑着表示,一个见过世面的教练员,他肯定能够看出我当时有些紧张。

  助攻少是因为对手太厉害,我还得学习

  面对阿森纳的孙祥助攻明显少了很多,为埃因霍温取得进球的任意球来自全场孙祥唯一一次助攻,对此,孙祥和笔者开着玩笑:“那可是阿森纳啊!转瞬间他们就会发起进攻的,我还是做好本职工作吧。”对于自己造成的那个定位球,孙祥一点不贪功:“说真的,仔细想想,那个进球和我真的没什么太必然的联系,只是一次助攻中造成了一个定位球而已,其它的都是由队友来完成。”

  谦虚的孙祥虽然又一次成为了“中国欧冠‘首发’第一人”,但是没有得意忘形,笔者真诚地赞扬了他这一点。孙祥表示:“其实,‘记录’这种东西真的没什么太值得纪念的,不是我狂妄,只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咱们中国球员会做得更好,我只是在时间上早一些而已。而且,通过比赛,我也觉得,我真的没什么值得夸奖的。”笔者究其原因时,孙祥坦言:“坦白地说,有的时候,在联赛中,我们队面对一些相对弱一些的队伍时,即便我出现了一次到两次失误,有队友的帮助,当然,有时也有对手本身的问题,所以无法凸显出我的差距,但是通过这场真刀真枪的比赛,而且对手又是主场,我自己就能够发现自身的缺陷。因为在面对阿森纳队时,我们全队都要十分紧张地面对。这个时候,场上的我就会发现自己的弱点了。所以我说,没什么值得夸奖的,因为我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不过,这之后,孙祥也承认:“这场比赛为我今后比赛提升了很大信心,虽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我现在要以能够防守住这些世界一流前锋为学习的目标!”

  

球衣扔给了球迷,他们让我感动

  每次与孙祥沟通,不论是国内、国外;不论是采访还是聊天,孙祥总会提到一个问题:球迷。这次也不例外。从电视转播中,笔者注意到,最后时刻PSV埃因霍温队队员们一起庆贺进入欧冠八强时,孙祥只穿了一件白色运动背心,笔者问他与谁更换了球衣时,孙祥笑着说:“没有,我扔给了球迷!”停顿一下后,孙祥告诉笔者:“欧洲球迷有时候看起来好像很可怕,长长的胡子,健壮的身材,不过,现在我有机会体会他们的真诚时,发现他们真的很可爱。有不少看起来凶巴巴的大汉,实际上年纪还没有我大,但是在足球场上,他们会用尽全力为我们加油。客场比赛,他们要牺牲很多自己的时间,坐着飞机长途跋涉到这里,所以我把球衣给了他们。”

  孙祥也表示,其实的确自己也有些想要留下球衣,不过他知道,没有球迷地支持,就没有他们队伍的成功,也就没有了他自身的价值,相比之下,球迷更加重要。之后,孙祥有些神秘地告诉笔者:“你知道吗,他们会喊我的名字了,我跑过去时,他们一起喊‘孙’,真的没想到,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当然,孙祥也没有忘记国内那么多关心他的球迷:“请支持我的球迷朋友放心,我在这里很好,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而且也有了很多新朋友,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也都很开心。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胡博轩)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