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切洛蒂赛前笑言竟成真 AC米兰全场优势竟托出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波兰门将博卢奇几乎靠一人之力把米兰拦在8强外,但还是卡卡技高一筹,米兰在30多次射门(凯尔特人6次)和两次射中门柱后,终于在加时赛打进制胜球,连续四年进入八强,他们可以更骄傲地面对周末德比,但显然比国米更累。安切洛蒂笑称:“牺牲德比换取冠军杯晋级?不,我要两场都赢。”马尔蒂尼说:“谁说一个开头不好的年头就不能以伟大方式结尾了?就为这句话,我们也要战斗到底,到达雅典。”

  马尔蒂尼膝盖伤愈,错过两场联赛后首发。安布罗西尼休息一轮后本场首发。米兰今日首发的7人都参加了2003年冠军杯决赛,因此意大利媒体把本场比赛又称为有老特拉福德精神的比赛。迪达、马尔蒂尼、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安布罗西尼、因扎吉7人中,6人当时是主力,安布罗西尼那场替换科斯塔出场。凯尔特人今日首发的只有列农一人参加了2004年9月小组赛1比3输给米兰那场比赛。那个赛季小组赛,米兰也是客场0比0,回到主场获胜。

  米兰为保证中场覆盖面积打单前锋,凯尔特人还是习惯的442,中村俊辅虽然在2月25日的苏格兰杯中左手受伤,但本场缠着绷带首发。上半场双方速度非常快,在中场拼抢激烈,米兰凭借技术优势略微占了上风。优势主要在左路,卡卡、西多夫、扬库的三角配合倒出了米兰最具威胁的机会。第5分钟,西多夫分到中路,卡卡右脚推远角被门将飞身扑出。第22分钟,卡卡直塞左路底线,西多夫再传中,后点因扎吉左脚推射,但不够坚决。第38分钟,还是西多夫和卡卡,前者传后者射,门前被后卫挡出。

  而后卡卡右路45度传进,门前安布头球击中横梁上,边裁判越位。米兰险情不多,值得说的是两次都和马尔蒂尼有关。第6分钟,凯尔特人左侧任意球开到右路,雅罗什克敲进,马尔蒂尼倒地时手球将球挡出底线,但裁判没判。第30分钟,队长左边路破坏球时直接将球踢到面前的对方脚下,让对方形成单刀。

  下半时,米兰的穿透力没有上半场强。第52分钟,扬库底线传中,因扎吉前点左脚直接小角度抽射,球打在边网上。第57分钟,安布斜传给因扎吉,因扎吉被3号拉倒,因扎吉要点球,裁判给了禁区前的任意球。第60分钟,凯尔特人连续在米兰禁区前沿获得机会,远射被挡出,格拉维森得球挑过后卫左脚抽射,被博内拉再挡出。第67分钟,连续两个角球,因扎吉和安布的头球都被对方挡出。

  第70分钟后,凯尔特人打出一阵高潮,米兰体力下降疲于防守,加图索左腿受伤出场。但几分钟后米兰再次掌握主动狂攻,比赛进入疯狂时段。马尔蒂尼门前9米头球打在门将身上,但他倒地没能马上补射,否则必进。之后西多夫任意球又被博卢奇神奇扑出,卡卡的远射打在横梁上弹出……米兰的次次表演都被全场最佳博卢奇化解,通过本场考验,米兰会更加确定引进波兰门将的决心。

  拖到加时赛,已是凯尔特人的成功,他们此前小组赛客场场场丢球,每场都丢3个。加时赛刚开始3分钟,一直活跃的卡卡在反击中破门,整场优秀的博卢奇糊涂一时,球从他胯下滚过入网。这一球早该到来,米兰全队得以释放,踢得更从容。博卢奇又继续着神奇表演,相继扑出卡卡劲射、皮尔洛远射等刁钻射门。

  

AC米兰出场阵容(4411):迪达/奥多(117’西米奇)、博内拉、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79’布罗基)/卡卡/因扎吉(72’吉拉迪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