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野兽"终融入伦敦节奏 一个梦想却必须留到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在酋长球场和埃因霍温的比赛半场行将结束前,《卫报》记者调侃说:“应该没人会说,如果亨利在,枪手早就进球了。”姑且不论是不是枪手前锋在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那场沉闷的0比0比赛中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至少在周三晚上,巴普蒂斯塔出色的表演让球迷不那么怀念坐在板凳席上的亨利。

  这场比赛前,野兽已经在英伦本土的杯赛、联赛中双线开花。安菲尔德堡垒在巴普的瞬间爆发下惨遭屠城,联赛杯和利物浦的对决,巴西人贡献了4个入球。而上周六和雷丁的对决,巴普帮助枪手2比1获胜。随着亨利的伤停,巴普的主力位置逐渐牢固,并在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中首发———还有什么比欧冠第一球更加引人入胜的呢?

  本场比赛,巴普显示出极强的进球欲。在前半段时间碌碌无为后,他在上半场后半程突然发力。第26分钟,克利希左路发起进攻,法布里加斯和阿德巴尤禁区内巧妙配合后,西班牙小将的射门被挡出,巴普迎球直接侧身凌空抽射,姿势优美,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仅过10分钟,巴西人再次觅得良机展示华丽脚法,他接赫列布传球,禁区前16码处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后倒勾射门,球擦立柱而出,再次技惊四座。下半场,阿森纳获得角球机会,埃因霍温全场表现最佳的中后卫阿莱士在巴普干扰下,球撞在膝盖上,自摆乌龙!此后,被温格放在替补席上的亨利替换巴普,尽管没有获得欧冠进球,巴西人的表现依然博取全场掌声。

  这个赛季,巴普的状态渐入佳境。刚来伦敦,巴普坦言不适合:“整个伦敦傍晚5点就关门大吉,你哪里都去不了。”他甚至在开始的2个月宁可选择住在酒店。但是,随着他举家迁居到伦敦汉姆斯坦德区,和永贝里以及亨利毗邻,巴普的生活突然焕发乐趣:“我喜欢剧院,喜欢下下馆子,我爱伦敦,这里的乐子太多了。”而就在安菲尔德大爆发之后,巴普还和他的西班牙女友去看了场音乐剧。

  融入伦敦生活的巴普依靠不断的进球积攒越来越多的自信,在联赛杯攻破红军大门四球后,巴普谈道:“你很少能看到球员一场进四个球,这的确帮我积累了很多信心。如果你来到这里却没有像球迷展示应有的价值,人们不会尊重你。考虑到球迷的尊敬,这四个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而在欧冠生死战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收放自如的展示华丽脚法,屡次高难度射门,也正是他越来越自信的表现。唯一遗憾的是,球队还是被荷兰对手扫出欧冠八强的大门,巴普的欧冠进球梦只能留到下个赛季。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