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忠诚与正直由罗马引领 23年后再开始新的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75天之后,罗马在2007年第一次在客场赢球。23年后,冠军杯八强席位里第一次有了罗马的身影。

  赛前,在里昂疗伤的维埃拉碰到了一群罗马球迷。国米后防大将用了外交辞令:“实力相当,比分1比1吧。”球迷的回答是:“国米垃圾!”他无奈地摇头离开,但他确实预测错了,里昂没能为法兰西报世界杯之仇。

  赛后法国人陆续离场,罗马人沉浸在拥抱中,看台上,球场里。托蒂和队友将孔蒂抛向空中,梅克斯扑到了齐伍肩上,德罗西放肆地将主帅斯帕莱蒂扑倒。比赛当天是塔代伊的生日,而第二天则轮到满48岁的斯帕莱蒂。他没跟队员一起连夜赶回罗马,而是留在里昂跟妻子和两个孩子庆祝。

  一切仿佛回到了柏林的那个夏天,队员跑到客队球迷的看台下,致意、掌声、还有带着汗水的

球衣……2000名忠实粉丝没有白来,这里也包括了托蒂的父亲恩佐。法国人又一次感到了羞辱,
世界杯
后意大利流行的球迷歌曲“POPOPOPO”成为了这晚自始至终的主旋律。凌晨三点,罗塞拉·森西跟球队一起回到了罗马,面带倦容,但内心的幸福却掩饰不住:“我刚跟父亲通了电话。他非常高兴,还告诉我要向球员和教练转达他的祝福。我们希望能重演1983/84赛季的辉煌,如果决赛结果能是另一个样子就更好了。”

  从托蒂到小曼奇尼,从边路球员到皮萨罗,从多尼到梅克斯……罗马队员的表现让对手无话可说。赛后法国记者都张大了嘴,忙着问意大利同行:“难道梅克斯一直都是这样踢球吗?他绝对该进国家队。”卡塞蒂顶替了39摄氏度高烧的帕努奇,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是到达体育场后,准确地说是,进入休息室时才知道的。斯帕莱蒂告诉我帕努奇上不了场了,我得顶替他的位置。我觉得没什么,在适应了十几分钟后就找到了感觉。”还有多尼,维尔托德接到队友右肋直塞后近距离射门,被罗马门将用身体挡出;第60分钟,卡斯特伦禁区弧顶的劲射被多尼飞身挡出,接着罗马后卫解围失误,皮球再次飞向球门,多尼又反身用腹部挡出皮球。卡斯特伦无奈地说:“没办法,有时皮球就是不想进门。祝贺罗马,他们太出色了。”

  一场完胜,如斯帕莱蒂所说:“我们一个错误都没有犯。”比球技,比冷静,比个性……法国人都输了。尤其是上半时,里昂后防几乎崩溃。第22分钟,齐伍长传托内托,后者横传,禁区中路的托蒂无人看守,轻松将球顶入大门。第44分钟,皮球从皮萨罗脚下传出,先是塔代伊,接着是托蒂,最后球传到了小曼奇尼脚下,巴西人禁区内近乎杂耍的骑单车动作,让防守后卫雷维耶跌坐在地,进球只是顺水推舟。

  迪亚拉不用再抱怨意大利人是挑衅鬼了。弗雷德两次肘击齐伍,导致后者鼻血直流的画面成为里昂更大的耻辱。队友庆祝时,罗马尼亚人傻笑着说:“很遗憾,我鼻子伤了,说不了话。”他们还容忍了主裁判冈萨雷斯的拙劣表演,0比0时,他误判托蒂对阿比达尔犯规在先,德罗西头球进球无效,而后又是佩罗塔莫须有的越位,以及佩罗塔禁区内被阿比达尔放倒,主裁却无动于衷。第74分钟,罗马获得反击机会,托蒂被克里斯阻挡,主裁片刻犹豫后,放过了黄牌在身的克里斯。托蒂对这位主裁不会陌生,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丹麦0比0意大利,托蒂口水吐向波尔森时,主裁判正是冈萨雷斯。

  罗马人的冷静也许是里昂最没想到的。法蒂在补时阶段登场,正是这位20岁的小伙子后来伸手拉住了托内托,因为后者正欲冲向对佩罗塔粗野犯规的儒尼尼奥理论。之前皮萨罗就是因为儒尼尼奥吃到黄牌,赛后他才知道将无缘下一场比赛。“赛前我不知道自己累积了几张黄牌,可是我无法容忍对手的挑衅。”

  罗马希望能为意大利足球正名,罗塞拉说:“到了这个阶段,哪支球队都不好对付。我应该跟球员说些什么?弗朗切斯科和其他球员都表现得相当完美,这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罗马代表了意大利足球忠诚和正直的一面。意大利足球不该被轻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