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微笑面对国米出局 目标直指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们研究怎样夺得冠军杯已有20年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会淘汰罗马。”赛前一晚,里昂主席奥拉这样说。赛后,罗马《信史报》的评论员写道:“看来里昂想把冠军杯带回家还得再等20年了。奥拉显然忘了场上有个人名叫托蒂。”

  第44分钟,托蒂一记40米左右的斜长传准确落在了小曼奇尼脚下,皮球从右路转移到左路,里昂防线瞬间被撕扯开。剩下的就是巴西人的表演时间了。其实托蒂在开场仅6分钟时就有一次精彩的助攻。他和德罗西的头球接力帮助罗马打入一球,却被主裁莫名其妙地判为犯规在先。

  赛前主帅斯帕莱蒂将希望寄托在托蒂的身上,光头教练信誓旦旦地说,如果需要罚点球,第一人选依然是队长。比赛中,弗朗切斯科倒是有了在点球点射门的机会,不过用的却是他不擅长的头球,无人看守下,托蒂轻松破网。“一个很漂亮的头球?这也许是天意吧。一个关键的进球?这不是第一次。我把进球献给看台上的球迷,他们一直追随着球队。”

  “首回合较量时,我们就明白里昂并非不可战胜,只是那场比赛很奇怪,充满了犯规和紧张气氛。也许法国人还活在

世界杯的气氛中。”这是
罗马
队长本赛季攻入的第21球,也是他在冠军杯上的第11个进球。“这样的夜晚很难让人忘记。我们全队早就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此战,大家都希望能在欧洲赛场上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我的表现?我很高兴,但这也是队友出色发挥后顺理成章的事。”

  托蒂曾说过,希望2009年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捧起欧洲冠军杯,如今他又有了新计划。“看看现在的状况,提前两年实现也不是不可能。要冲进在雅典的决赛很难,但什么都有可能……我很希望接下来遇到米兰,期待着至少有一支意大利球队进入半决赛。而且米兰有很多我的朋友,如果能在冠军杯里与他们相遇是件很惬意的事。”

  罗马队长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跟卡佩罗的

皇马比试一下也不错……在法国的进球很精彩,不过在我的所有冠军杯入球中,最值得记忆的是在马德里的入球……”卡佩罗在6年前带领罗马登上了亚平宁之巅,但却没能赢得托蒂的心。“那时靠的是个人能量,而现在我们更像是一个集体,踢着漂亮的足球。”

  此时,有人告诉了托蒂蓝黑军团兵败瓦伦西亚的消息,“国米被淘汰了?我很遗憾……”浮现在罗马队长脸上的却是一丝笑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