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曼奇尼:我比罗纳尔多强 他踩一次我能踩八次单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飞报道 淘汰里昂,一传一射的托蒂近乎完美,但他不是全场最佳,当客队的看台上“曼奇尼”的呼声不断之时,你该明白,谁才是真正的主角。的确,这个夜晚属于整支罗马,但更属于打入那粒超级进球的巴西人。

  如赛后给他打出8分并将他评为全场最佳的《米兰体育报》所言:“人们记住小曼奇尼,始于他的第一粒欧冠进球,那记惊世骇俗的左脚射门。但这个夜晚,他又一次改写历史。”的确,当第44分钟,小曼奇尼接托蒂的中场长传后,用精彩的连续踩单车晃倒雷维耶,左脚劲射得分之时,全世界在这个夜晚记住了他。

  小曼奇尼似乎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特别,走出赛场的他描述这一过程时显得十分平静:“当我看到雷维耶时,我便情不自禁地跳起了桑巴舞。”很显然,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桑巴式的进球。一个巴西人,作出这样的动作实在轻而易举,就像卡塞蒂形容的一样,“那一刻,他让我想起了罗纳尔多,那个在1998年联盟杯决赛上进拉齐奥的那个球。”可小曼奇尼却觉得自己比罗尼强多了:“在我看来,他也就踩一次单车吧,我一般都踩五次,最多一次可有八次呢。”说得没错,在联赛对阵乌迪内斯时,他在贝托托面前连踩了八次单车,只是最后没有选择射门。

  如此说来,巴西人确实很擅长踩单车。的确,从加林查到罗纳尔多、德尼尔森,踩单车似乎成了巴西人的专利。但仔细翻开足球百科全书,你会惊奇地发现,踩单车始祖却是意大利人———参加过1938年

世界杯的意大利前锋阿梅德奥·比亚瓦蒂。效力于博洛尼亚的比亚瓦蒂是意大利少有的技术型前锋,在很多人眼里,看他踢球就像是在读一首荡气回肠的诗。

  他的球技甚至征服了当时最伟大的作家、诗人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帕索里尼曾专门写道:“我深深被他所征服,被他的假动作征服。我也喜欢足球,喜欢踢球,每次踢球时,我都和自己说,我就是比亚瓦蒂。”很显然,这样的赞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得到的。当然,帕索里尼同样也承认,巴西人才是世界上的盘球大师。“他们的足球就像是一首赞美诗,充满了盘带、假动作以及踩单车。”

  小曼奇尼可谓将帕索里尼的这句话发挥到了极致,在那个夜晚,在里昂,一个巴西人用意大利人发明的方式,将意大利球队送进了冠军杯八强,他征服了所有的球迷,人们都纷纷来欣赏一个叫作曼奇尼的人的表演。

  打入八强,对于小曼奇尼而言并不是一个结束:“现在我们已经是八强了,曾经很多人说我们陷入危机,但现在我们走得越来越远,冠军杯实在是一个美好的东西。”

  也许,小曼奇尼在说这话时心里还有另外一个想法。这是小曼奇尼与托蒂的夜晚,他与托蒂,从朋友到敌人,如今又变成新的朋友,过程实在曲折。在他的眼里,或许在生活上,他们格格不入,但在场上他们却是完美的组合。这个夜晚如果说曼奇尼是引爆气氛的直接因素,那么托蒂便是引爆小曼奇尼的

发动机。托蒂与小曼奇尼,近乎完美的组合。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