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何国米每年春天花都"败" 萨队:我们本可昂首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论 花落花开又一年,新年总有新气象,可国米的每一年春天,花都是落的。

  这个时候,即便不是国米球迷,也会为此惋惜。因为她不仅仅是小莫拉蒂时代的一个阶段象征,还因为丑闻和世界杯后,她是意大利足球的最高代表。在尤文、米兰等队遭受不同打击,在联盟杯以巴勒莫为首的意甲球队全军覆没后,她理所应当地被寄予更高期望。然而,国米像掉进宿命陷阱和轮回怪圈似的,每每阴差阳错。

  本赛季的欧战开局就有“大罗马小国际”论调(罗马狂胜国米败),没想到仍以此论调发展,罗马看着国际出局。21世纪前三次都把瓦伦淘汰,这一次被瓦伦复仇。国米在库珀和曼奇尼时代,看上去都达到了一定高度,但在冠军杯中屡屡被意大利和西班牙球队阻截,也只被这两个国家的球队阻截。抛开混乱的库珀后时代连小组都没出线,4年来国米2次被米兰挡在门外,1次比利亚雷亚尔,1次瓦伦西亚,恰巧这几支球队当时在各自联赛都不是老大,在冠军杯也都不是最被看好的球队。那么,国米的出局或多或少都掺杂进了意外成分。惋惜同时,又都带着一点怒其不争。小莫拉蒂上任后,哪一年国米的组队不是欧洲最强?更何况本赛季尤甚,借助丑闻将对手的骨髓移植到自己身上,可谓精神肉体空前强大。

  但今年的花落是不同的,不同在于她保住了另一朵神圣花蕾:联赛。正如《米兰体育报》评论员阿图里所说:“因为一次可预见到的被淘汰(首回合2比2)而诋毁国米在联赛中的所向披靡和曼奇尼的功劳,那就太狭隘了。”曼奇尼的总结也如此:“联赛优势扩大、看上去会把更多注意力放在

冠军杯上时,却收获了出局,即便如此,我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感到荣耀,这不影响我们对这个赛季的定位:辉煌!”唯心地说,联赛太顺,以致冠军杯被淘汰,被淘汰之所以让人难以接受,反过来正是因为联赛太顺。不能对一个还未成型的王朝给予太多负担,曼奇尼在大幅度变阵后能拿到18年没在场上拿到的联赛冠军,已经是种成功了。有了联赛保底,冠军杯有则更好,无则正常。

  应该看到,哪个王朝不需要两三年的时间达到鼎盛?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通常是得其一而后再思兼并,何况国米又如此特殊。里皮的尤文、安切洛蒂和萨基的米兰、特拉帕的尤文都从欧战开始到联赛,循序渐进,国米正在按这个步伐走,有何异议呢?

  莫拉蒂对此结果表示接受,想来也正是考虑到上述因素。前两年他对欧战过于紧张,那是因为联赛已经没戏了,欧战意味全部,今年不。主席说:“球队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怎么会有过错呢?我们防住了,在合适时间进攻,运气太差而已。这块场地确实很难征服,对所有人都一样(今年只有

皇马在这里取胜,瓦伦欧战8个主场不败)。跟去年打比利亚雷亚尔相比,我看到一支截然不同的国米,如今的国米有特点,有气质。”队长萨内蒂也说:“是的,这场比赛和去年比利亚雷亚尔那场没任何可比性,我们踢出了特点,只缺进球。完全可以昂首前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