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距离出线仅是毫厘之差 安联梦魇却似永恒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慕尼黑从不是皇马的福地,他们不仅从未在这里赢过球,1999/2000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在这里1比4惨败,更是遭遇本队在冠军杯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客场失利,而109场欧战打进56球的劳尔,过去五次造访慕尼黑同样颗粒无收。这个晚上,西班牙人再次葬身慕尼黑,马凯开场仅11秒的进球斩落皇马,帮助拜仁主场2比1战胜皇马,并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8强。

  拜仁仅需1比0就可确保晋级,没想到开场就完成任务,加戈开球后传给卡洛斯,但两人之间的配合明显缺乏默契,萨利哈米季奇断球快速插上,横传直接撕破了整条皇马后防线,马凯中路包抄攻破卡西利亚斯十指关。从开球到马凯破网的全过程仅用时11秒钟,这也是冠军联赛历史上最快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吉尔伯托在02/03赛季小组赛创造的20.07秒。过早失球显然打乱了卡佩罗的部署,皇马被迫投入进攻,后防线顿时失去保护,上半时前30分钟,若不是有着堪比前一晚巴萨的好运气,皇马很可能被打成筛子:第20分钟和第27分钟,波多尔斯基和马凯分别得到单刀机会,但两人的射门都被卡西利亚斯封住;第37分钟,萨尼奥尔的任意球传中越过两名后卫,范博伊滕后点近距离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

  

皇马在场面上极为被动,31分钟时埃莫森就被古蒂换下,卡佩罗显然希望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古蒂出场后,劳尔的位置不在限制在开场时的左中场,皇马的进攻也有了明显起色。第42分钟,古蒂和伊瓜因在禁区前沿左侧连续配合,伊瓜因脚后跟传球,古蒂插上后左脚打门射偏,这是皇马全场第一次像样的进攻配合。1分钟后,古蒂左路传中,范尼的头球没有顶上力量。上半时的最后阶段,皇马的攻势明显加强,第44分钟又得到一次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卡洛斯左脚打门射偏。补时阶段,劳尔禁区右侧得球后凌空抽射打中球门立柱。

  下半时开场不久,皇马险些犯下和上半时同样的错误,拜仁开球后三传两递仅28秒又形成单刀,但卡西利亚斯再次拯救球队,扑出范博梅尔的射门。中场时卡萨诺换下伊瓜因,不过

意大利人出场5分钟就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范尼转移右路,卡萨诺在角度极佳的位置射门打高。第54分钟,劳尔传中,范尼近距离头球被卡恩扑出。皇马在20分钟内连续8次射门,但这仅是第二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第64分钟,卡萨诺妙传门前,但劳尔没能碰到皮球。
西班牙人
刚刚看到希望,后防线再次松动:第65分钟,拜仁断球发动反击,施威因施泰格左路传中,皇马两名防守球员配合失误,皮球打在拉莫斯的手臂上弹出底线,萨尼奥尔开出右路角球,卢西奥头槌破门。第80分钟,替补出场的罗比尼奥摔倒在禁区内,尽管犯规动作并不明显,皇马仍得到点球,迪亚拉和范博梅尔发生争执双双被红牌罚下,范尼主罚命中,皇马又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比赛的最后阶段,皇马果然进球了,拉莫斯在禁区外停球后直接抽射,皮球滚进大门左下角,但是,主裁判却判定拉莫斯停球时有手球的动作,皇马最后的希望就此破灭。

  拜仁出场阵容(442):萨尼奥尔(85’格尔利茨)、卢西奥、范伯伊滕、拉姆/萨利哈米季奇、范博梅尔、哈格里夫斯、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马凯(69’皮萨罗)

  皇马出场阵容(442):卡西利亚斯/M·托雷斯、拉莫斯、埃尔格拉、卡洛斯/迪亚拉、加戈、埃莫森(31’古蒂)、劳尔/伊瓜因(46’卡萨诺)、范尼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