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大不祥信号赛前笼罩皇马天空 拜仁两招折磨银河战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慕尼黑安联球场,皇马的首要任务并不是攻破对手的大门,而是不让对手攻破自己的大门,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前的最后几个小时,皇马队医给卡纳瓦罗下达了不能上场的最后诊断。在过去几天里,皇马医疗组一直都在用按摩的方法试图让意大利人从他右腿肌肉伤势中恢复过来,但最终这一努力宣告破产。

  卡纳瓦罗的赛前噩耗,就像是一个不祥的信号,阴沉沉地笼罩在皇马的上空。虽然意大利人本赛季的表现绝对算不上出色,但是大半个赛季下来,整个皇马的后防线已经以他马首是瞻。卡纳瓦罗赛前最后时刻缺阵,对每一个皇马后卫来说都是一个心理上的沉重打击,代替卡纳瓦罗出场的埃尔格拉即便表现再出色,显然也无法弥补队友们这种不安的情绪。正是在这种悲观情绪的影响之下,比赛刚刚开始7秒钟,左后卫卡洛斯的停球失误就出现了。这个不应该出现在老将身上的低级失误,把皇马推入了绝境。

  卡洛斯的低级失误,并没有能够敲响后防线的警钟,这之后

皇马的后防线依然没有清醒过来,在自己的后场留下了大片的空当。第39分钟,拜仁的一记后场直传居然穿透了皇马的整条后防线,马凯在皇马两名后卫的空当之间轻松接球,最后完成了左脚的射门。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出色的封堵,皇马也许在上半场就彻底失去希望了。

  下半场,皇马后防线的梦游还在继续,这时候德国人开始用另一种方式———定位球折磨皇马的后防线。第65分钟,卢西奥将萨尼奥尔开出的脚球顶进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就在巴西人起跳的时候,两名皇马后卫居然在皮球的落点上眼睁睁地看着卢西奥完成冲顶,却没有作出丝毫反应。这个进球之后,愤怒的卡西利亚斯不停地冲着自己的后卫挥拳头。卢西奥的进球,同样没有引起皇马后防线对高空球的重视,仅仅两分半钟之后,德国人故伎重演:萨利哈米季奇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在禁区内完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完成甩头攻门的动作,整条皇马后防线对此呆若木鸡。

  皇马最终被拜仁淘汰,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能进更多的球,而是因为他们的后防线丢掉的球实在太多了。事实上,皇马后防线在主客场的两场比赛中都没有能够完成任务,第一回合主场被拜仁在逆境中连进两球,就充分暴露了这条后防线的脆弱程度。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