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村疲软出局朴智星坐板凳 欧冠东亚暗斗孙祥小胜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田英寿、中村俊辅频繁于意大利乃至其他欧洲联赛中进球并成长为国际球星后;在朴智星成为曼联跑不死的魔鬼中场后,中国的海外球员在东亚三强的竞争中落入了低潮。

  和杨晨、谢晖、范志毅这些中国职业化后的第一代留洋球员相比,日本和韩国的代表球星都是在堪称欧洲豪门的球队里效力,因此他们的受关注度显然要高的多,参加欧洲顶级联赛的机会也要多不少。在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中,除了孙祥效力的埃因霍温外,还有两支欧洲冠军球队拥有东亚球员,他们便是苏超凯尔特人的日本球员中村俊辅和曼联的韩国人朴智星。

  孙祥的紧张、聪明和运气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中,孙祥代表埃因霍温首发打满了90分钟出场,成为了第一个在欧洲冠军联赛中首发并且打满90分钟的中国人,更新了他自己创造的

中国足球历史。

  客观地说,孙祥的表现在上半场是有些紧张的,甚至在上半场一度有大约20分钟的时间,欺生的阿森纳把他防守的这一端当做了主要突破口。

  他两次掷界外球的质量都不高,一次让自己的队友手球,一次被对手抢断。虽然也有在门前靠住对手前锋,帮助门将防守的成功,但是总体上表现并不十分抢眼,如果不是赫莱布针对孙祥的那次脑子进水级的低级犯规,这场比赛,“老二”实在是说不上有什么“亮点”。甚至除了主罚了一次脚球,以往传中如雨的孙祥甚至都不见下底助攻。

  不过在大比分1比1可以接受的情况下,在角旗区拖延时间,最终导致对手犯规,得到了那个黄金级的任意球,并最终帮助本队打进致胜一球,实在也算得上是聪明的运气了。

  中村俊辅禁区内无法起脚

  与孙祥在同一天,日本国家队的中场核心中村俊辅代表苏格兰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AC米兰。结果凯尔特人队被卡卡加时赛的一个进球淘汰。

  中村俊辅在比赛中首发出阵,打了106分钟。加时赛下半场在落后的情况下被换下场。

  日本共同社在比赛后发表的评论认为,“身为组织中场的中村俊辅在攻守两方面都缺乏精彩的表现,没有威胁到对手的球门。”“在禁区里没有创造出好的射门,欠缺精彩的表现。”“本来在禁区里有两次不错的机会,但是中村都没能完成射门,被米兰队坚强的防守所挫败。”

  上半场第24分钟,他在禁区里得到了从左侧来的横传球,中村俊辅说:“我当时想射门,但是只控了一下,球就无法再射门了。” 由于AC的多名后卫快速回防,使得他失去了射门的最佳时机。

  下半场第40分钟,中村在右侧过了AC的一名球员后进入禁区,但是被从左后方赶回来的安布罗西尼撞倒。在球门后的凯尔特人球迷大叫“点球、点球”,不过裁判没有理睬球迷的要求。

  “我正要射门的时候,他从我看不到的方位跑了过来,不过裁判的判罚没有错误。”赛后中村解释说。在这种似乎是犯规似乎又不是犯规的防守中,中村很难打出一脚射门,被闻名欧洲的意大利防守所苦。

  最后共同社总结说:“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需要正确的速率,这一点还和世界水平有差距。

  对于中村俊辅来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欧洲冠军杯的比赛,在所属的球队被淘汰后,中村说:“和联赛相比,冠军杯的水平显然更高,每一场比赛都非常激烈,我认识到了很多自己的问题,我相信我还能进步变得更强的。”

  朴智星只得到了8分钟

  在冠军联赛开始前,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得到了韩国媒体的大幅度追捧。

  韩国发行量最大的《首尔体育报》用了4篇文章介绍和分析朴智星参加冠军联赛的前景,但认为弗格森用C罗纳尔多的可能性更大。由于朴智星现在已经成为了曼联队参加杯赛的重要循环阵容一员,因此在冠军联赛中他很可能坐板凳。

  在曼联与里尔一战中,朴智星果然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最终他在本队领先后于终场前结束8分钟为了加强防守,被弗格森替换上场。

  《首尔体育报》说,朴智星阔别欧洲冠军杯15个月后重新站在了这一舞台上,由于出场时间太少,没有看到他活跃的身姿。朴智星当年在埃因霍温队的时候曾经代表该队在2004到2005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出场,于四强战第二回合对阵AC米兰时打进过进球,这也是亚洲现役海外球员中于欧洲冠军联赛里走的最远的位置。(周超)

    欧冠视频-孙祥欧冠首发全回放 PK赫莱布不落下风

    欧冠视频-精编-拉尔森曼联谢幕 谁能阻挡红魔晋级?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