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细节缺损引发大灾难 场面冠军为何总被遗憾笼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45  新浪体育
阿森纳细节缺损引发大灾难场面冠军为何总被遗憾笼罩

枪手魂断这一刻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和埃因霍温的较量行将结束,电视转播镜头给到了赫莱布,白俄传球大师一脸愤懑,但又无处发泄,谁都明白,埃因霍温进的一球,祸起赫莱布,一记莫名其妙的“巨灵掌”,把在边线控球的孙祥给推倒,结果招来任意球,门德斯传给阿莱士,巴西人顶莱曼一个没商量。

  当时的赫莱布已经把孙祥逼到底线,却偏偏不依不饶,横空出世一巴掌,你很难相信这种业余的动作来自大师级的人物,说到着急,埃因霍温更着急才对,因为按照当时的攻势对比,被打入第二球就是时间早晚问题,赫莱布多此一举,帮助埃因霍温扭转战局。

  小事故毁掉一场堪称精品的比赛,阿森纳从沸点回到冰点,这样的场景我们在本赛季看到多起,本季到目前为止,阿森纳打了48场比赛,只赢下其中的26场赛事,其他22场非负即平,而要看数据统计的话,阿森纳至少有45场左右数据上占优,若评选场面冠军,阿森纳大概已经夺冠了,但实际结局却如此大相径庭,亨利和范佩西轮流缺阵导致攻击不够锐利是个因素外,我们看到更多的就是阿森纳队员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制造出丢分场面。

  这种失误从第一轮就开始伴随阿森纳,首轮打维拉,尽管没取分,但场面一直被阿森纳控制,但莱曼在防角球时,突然奇怪的冲出来和阿德巴约撞在一起,白让对方的梅尔博格拣个便宜,这可是维拉全场唯一的攻门;次轮打

曼城,霍依特不知是跑得刹不住车,还是没注意到是在禁区里,毫不犹豫把对方正卸球的辛克莱尔撞翻,白送一个点球,结果18年来阿森纳首负曼城。到了第三轮打米堡,又是森德罗斯的无谓犯规,让阿森纳三分变一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森纳进入状态,只要节奏打出来,大比分的场次也开始多起来,但一次失误丢掉全局的事故依然屡见不鲜,这里除了如森德罗斯成为麻烦大王外,有些发挥比较稳定的队员,也会跳出来让温格心脏剧烈跳动一下,最典型的就是阿森纳客战谢联,论实力,谢联当然不在一个档次,但温格非常信赖的图雷在边路贸然出击,让对方毫无名气的纳德给玩了个人球分过,而后一球成名,到了现在,赫莱布一掌推翻枪手城堡,看起来也正是秉承了本季传统。

  打得华丽好看,追求的是胜利还不够,还要灿烂无比的胜利,比如本季阿森纳的经典战役:6比3胜

利物浦、6比2胜布莱克本、4比0胜雷丁、4比0胜查尔顿等,在这种时候,你进别人仨,自己丢一个,不会有任何影响,但足球是圆的,华丽攻势转换不了进球也是常有之事,在这种时候,将自己无谓犯规和失误减少到零,就成为考量球队成熟度的重要指标,任何脑子发热和冲动的作为,都有可能成为对手致命一击的开端,赫莱布完全有必要检讨一下自己,而温格埋头打造阿森纳这把绝世宝剑时,也该多研究关注一下个体行为,否则一天只睡四小时研究出来的精品战略图,队员一个巴掌就能摧毁,天下还有比这更能堵心折寿的倒霉事?(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