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欢呼淘汰阿森纳美妙 科库:孙的功劳不能抹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27  新浪体育

  特约记者陈诚伦敦报道 脱下球衣,走出酋长体育场时,孙祥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他的酒窝依然可见。“能够在阿森纳的主场,绊倒他们一心想进欧冠八强的脚步,而自己的球队昂首挺进八强,真开心。这真是个美妙的夜晚!”

  预计中和意料外

  首发上场!当看到孙祥的名字出现在第一阵容时,了解埃因霍温近况的人,并不怎么感到意外。因为前往客场挑战强大的阿森纳时,埃因霍温的近况并不好———他们的前锋克鲁伊维特有伤在身,两大后卫克隆坎普和达科斯塔伤病缠身,主帅科曼可供选择的余地并不大。为了有足够的人选,科曼甚至还在兵发伦敦前,特地从青年队中挑了年轻的麦克利斯进入一线。

  而事实上,前往阿森纳时,孙祥在埃因霍温的上场时间越来越长。就在上周的荷甲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埃因霍温还第一次让孙祥打满了全场。这次比赛,相当程度上也是主帅科曼对孙祥的热身,让孙祥对欧洲比赛的节奏有了更深的体会。

  不过,面对酋长体育场几万球迷,面对欧冠特有的紧张气氛,首发上场的孙祥在上半时,尤其是刚开始的30分钟内,明显有些紧张。或许是想到这位新人好“欺负”,赫列布、巴普蒂斯塔、阿德巴约等,经常从孙祥镇守的一侧进行突破。不过,虽然有些紧张,但孙祥也没有出什么大错,拿球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大脚将球开出。

  对阵阿森纳,埃因霍温第一次先换人。不过,科曼并没有换下孙祥。他先换下的是10号干尼。

  科曼没有必要换下孙祥,因为在下半时,孙祥的表现越来越好。第60分钟,眼看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形成单刀,孙祥快速回追,硬是和门将一起将皮球截下,确保大门不失;第73分钟时,他生生地和永贝里倒在一起,从而化解了边路的一次危机……即使是比赛进入到最后的时间,埃因霍温攻进一球将总比分变成2比1领先时,加强防守的科曼也没有换下孙祥。“没有想到能够打满全场。感谢主帅科曼。”孙祥说。

  “进球有他的功劳”

  作为传统强队,阿森纳不希望看到自己在家门口被淘汰出局。赛前,温格声称他们将大打攻势足球:“亨利已经伤愈归队,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会让他们的球迷们看到一个完美的结局。”

  但最终却是埃因霍温笑到了最后。第82分钟时,孙祥大胆地插上助攻。在全场时间内,他几乎没有类似的大胆进攻。带球到前场时,他始终利用自己的身体,将球护在自己脚下。阿森纳的球员赫列布急了,他从背后推倒了孙祥,埃因霍温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任意球。任意球开出时,孙祥的队友,4号阿莱士高高跃起,一头将皮球顶进网窝。那一刻,孙祥高兴坏了,他和法尔范、科库等紧紧地抱成一团。能够从强大的阿森纳手中夺取欧冠八强的一席之位,无论怎么高兴都不为过。

  队长科库赛后表示说:“能够击败实力强大的阿森纳,是全队团结作战的结果。而至于那最后一个进球,阿莱士的功劳最大,不过,孙的功劳也不小,谁也不能抹杀他的功劳。”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