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秒破门欧冠最快进球纪录 他就这样被写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7:41  新浪体育
10.2秒破门欧冠最快进球纪录他就这样被写进历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拜仁慕尼黑主场2比1力擒皇马,总比分双方战成4比4,拜仁依靠首回合的两个客场进球而最终成功晋级冠军杯四强。拜仁的下一个对手将在本周五进行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中产生。

  点击观看创纪录进球视频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是由皇家马德里队首先开球,但是在仅仅经过了两次传递之后,皇马的球门便告失守。加戈接到球后,将球传给左边卫罗伯特-卡洛斯。然而传球力量的不足以及罗伯特-卡洛斯反应的迟钝让从后插上的萨利哈米蒂奇轻松截得皮球。由于首先开球的是皇马,全队大部分队员均准备压上进攻,对于这一意外失误显得毫无准备。快速突破卡洛斯的波黑人在本场顶替卡纳瓦罗出场的中后卫拉莫斯立足未稳之际,将球迅速传向中路,马凯顺势将球扫入球网,拜仁1比0领先,这一进球是荷兰人转会德甲以来为拜仁打进的第99个进球,此时记分牌上的时间仅仅才走过了10.2秒。而这也使得马凯的这个进球成为欧洲冠军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为阿森纳队巴西中场吉尔伯托在1997年对阵埃因霍恩时的20.07秒。

  马凯在进球之后,全场球迷和拜仁队球员开始胜利般的欢呼。要知道,拜仁队在伯纳乌毕竟是一球小负,主场必须全取三分的压力还是存在于每一位拜仁球员的心中,但是这一追平总比分的进球却让强大的拜仁卸下包袱彻底复活了,在上半场余下的时间里,拜仁队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若不是卡西利亚斯表现出色,本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已经确定。对于这个进球,德国《图片报》也用了“不可思议”一词来形容马凯的进球,“没想到才过了10秒拜仁就领先了,66000名在场观众恐怕连屁股都还没坐热呢。”《体育图片报》也评述到,“希斯菲尔德在本场比赛中果断地用萨利哈米蒂奇替换了首回合首发出场的德米凯利斯,没有哪次变阵能这么快收到效果的”。

  对于

皇马而言,马凯的这一闪电进球不仅使得其主场的一球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而且也打破了卡佩罗赛前既定的战略部署,皇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立刻陷入到被动之中。本场比赛卡佩罗排出三后腰阵容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在守住拜仁进攻的同时抓住拜仁后防不稳的问题打反击,而过早的失球使得这一战术部署完全失效,皇马被迫主动压出进攻,而上半场过半古蒂替换埃莫森的出场也是卡佩罗鉴于场上形势突变而不得已作出的调整。

  马凯的进球的意义决不仅仅是让拜仁追回了比分,也使得拜仁在本场比赛的战术上完全胜过了皇马,被迫变阵的皇马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拜仁在上半场前40分钟的绝对优势就是最好的证明。马凯的进球打败了上半场的整支皇马,冠军杯上那个危险的荷兰中锋又回来了。


附,欧洲冠军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排名
名次  球员       效力俱乐部    对手           比赛时间        进球时间
1     罗伊-马凯  拜仁慕尼黑    皇家马德里     07年3月7日     10.2秒
2     吉尔伯托   阿森纳        埃因霍恩       02年9月25日    20.07秒
3     皮耶罗     尤文图斯      
曼联
97年10月1日   20.12秒

(宁俊)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