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对抗六大枪手合围 冻结东欧飞翼制造出关键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6:15  新浪体育
孙祥对抗六大枪手合围冻结东欧飞翼制造出关键杀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联赛第二回合,埃因霍温客场1-1逼平阿森纳,并以总比分2-1的优势淘汰对手进入8强,中国球员孙祥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并在终场前为本队制造了一个角旗附近的任意球,也正是这个任意球帮助阿莱克斯头球破门。

  孙祥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枪手重点进攻的对象之一,在比赛中阿森纳的前场球员轮流换位对试图在孙祥一侧打开缺口,但是总体来说整场比赛孙祥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太多便宜。

    欧冠视频-孙祥欧冠首发全回放 PK赫莱布不落下风

  基本冻结赫莱布

  最郁闷的人当属踢右边前卫和孙祥对上位置的赫莱布,一向以突破见长的赫莱布本场比赛有三次在进攻中直接与孙祥1对1的机会,但是孙祥很稳妥的选择了站住位置不轻易扑球,最终的结果是赫莱布三次都选择了传中,没有形成太多威胁。而在终场前孙祥唯一的一次插上,在角球区两人的对抗中赫莱布无奈犯规,最终导致阿森纳被淘汰出局,可以说在两个人的整场对抗中,赫莱布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在亨利头上发威

  同样没有占到便宜的还有巴普蒂斯塔和亨利,前者在速度和力量方面较之孙祥都有明显优势,但是本场比赛两人唯一一次交手却被孙祥占了上风,下半场比赛阿森纳队直传身后,巴普蒂斯塔高速插入禁区,快速回防的孙祥紧紧贴住巴西人,双方手上都有动作,最终巴普蒂斯塔摔到在禁区外,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而亨利在下半场被换上场后一直在中路活动,而孙祥也在有意识的内收,双方两次在禁区内争顶头球,但是身高占优势的亨利两次都没有抢到好的位置,球直接被孙祥头球破坏。本来在左边活动的永贝里在下半时也有一次游弋到右路试图突破孙祥,但是在自己变向内切的时候把球趟在了孙祥的脚上,而这也成了他唯一的一次尝试,懊丧起身的他一回头就看到了温格已经决定将自己替下。

  防守方面仍存隐患

  本场比赛孙祥也同样出现了一次比较危险的失误,上半时阿森纳左路传中,前点的中卫萨尔西多头球冒顶,而后点的孙祥没有能够第一时间贴住阿德巴约,使得对方轻松的停下球,好在孙祥的第二反映不慢,马上贴身逼住阿德巴约致使其无法射门,球被门将戈麦斯没收。不过阿森纳右边后卫图雷着实的让孙祥吃了一次大亏,一次边路的强行突破中,后启动的图雷在追上球的一刹那已经甩开了孙祥一个半身位,只是图雷没有选择下底而是直接传中被后卫挡出。

  应该说第一次欧冠首发踢满全场,孙祥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没有太大的失误,但是在助攻方面也没有太多亮点,在与对方球员的直接对抗中,孙祥基本不落下风,但是整体的站位方面有些时候显得不太清楚,上半场有一次明显的站位错误。终场前他的唯一一次助攻制造了绝杀任意球,相信有了这个球,孙祥在之后的欧冠比赛中,会表现的更加从容。(晓雨)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