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利物浦暴露巴萨两年软肋 颠覆性革命曝光强援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俱乐部已经多次公开,下赛季球队将进行部分的更新,而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情况下,巴萨高层对球队重建计划的实施无疑会加快许多。克鲁伊夫说:“不管今年巴萨获得什么,奖杯很少、很多或者没有,决策的人现在都面临着困难而又决定性的时刻。足球是有周期性的,每个周期,大约三年到四年。再想延长很困难。征服和收获奖杯的一套阵容也受这种有效期的限制。巴萨要想面对2007-08赛季开始的后面几个赛季的挑战,那现在就应该尝试革新。”

  在巴萨的计划名单中,中后场是重点加强的对象,这也是几日之前媒体曝出的一份巴萨4人引援名单中有3人是后场球员的缘故。而据《世界报》报道,巴萨教练组在分析本赛季球队的表现后认为,巴萨下赛季最需要加强的,是后腰位置。里杰卡尔德在球员时代就是位优秀的后腰,因此,后腰在他的足球哲学中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里杰卡尔德在巴萨队内却找不出一名理想的后腰,他先后在这一位置上尝试了埃德米尔森、马奎兹、莫塔、哈维和伊涅斯塔等多名球员,甚至一场比赛里都进行变化,但却没有一人让他满意。后腰位置的不稳定,也极大地损害了巴萨在球场上的平衡以及成绩的稳定。

  马科斯在中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来回变化,这让他的足球变得有些混乱。对利物浦的比赛,第一回合,马科斯禁区内的头球解围失误直接给了利物浦反超比分的机会,事实最终证明马科斯的这次失误是致命的,巴萨因为这个主场失球而被对手淘汰出局。本场比赛,马科斯又打起了后腰,赛后他只得到了《世界报》评的5分,该报认为巴萨中场控制不利,马科斯有很大责任,他给了杰拉德和西索科太大的自由,而因为马科斯表现一般,连带让哈维、德科、伊涅斯塔也无法全力投入进攻,巴萨空有控球率,但却无法将其转化为攻势。

  实际上,里杰卡尔德一直认为马科斯的最佳位置是中后卫,但由于后腰乏人,只能将其位置前移。巴萨队内,莫塔的合同到2008年结束,巴萨希望在今年夏天将其出售,埃德米尔森的表现也一直不佳,很有可能回法甲。几日之前西班牙报纸曾报道巴萨要收归利物浦的阿隆索的消息,但这更多是赛前的攻心战,实际上,巴萨挖人的动作早就展开了,不过对象不是阿隆索,而是瓦伦西亚队长阿尔贝尔达。不久之前,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和阿尔贝尔达在地中海沿岸的阿利坎特市进行过一次秘密会餐,双方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阿尔贝尔达和瓦伦西亚的合同还有3年,但他对俱乐部总经理卡波尼不满。原本瓦伦西亚主席答应给阿尔贝尔达加薪,但卡波尼上任后却拒绝履行。阿尔贝尔达的年薪是150万欧元,作为队长和中场支柱的他薪水在队内却只属于第二档次,自然不满意。

  埃德米尔森将很有可能作为巴萨收购里昂队左后卫阿比达尔的部分折价而重返法甲。阿比达尔的经纪人也表示,他们的第一目标是加盟巴萨:“意大利有些球队想要他,比如

罗马,但他不愿意到意大利,因为那里种族歧视比较严重。我们选择西班牙或者英格兰,在阿比达尔的未来计划中,巴萨是第一位的,阿森纳是第二位的。”据说,罗马中场德罗西辱骂阿比达尔为“黑狗屎”,让阿比达尔对意大利畏而远之。对巴萨有利的除了球员本人的意愿外,还有阿比达尔只有1500万欧元的毁约金。左后卫位置上,席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都逐渐老迈,巴萨确实需要进行补充。

  而右后卫位置上,里杰卡尔德对贝莱蒂不满意,阿尔维斯已经进入巴萨目标。中后卫位置上,图拉姆很难再发挥价值,本场比赛表现又很一般,巴萨希望能将拉科的安德拉德招入。C罗依然是巴萨的目标,但拉波尔塔不准备砸锅卖铁签下他,另外,再寻找一名锋线优秀替补也是巴萨的任务。与此同时,巴萨副主席表示他们不会出售埃托奥,但

AC米兰邀请小罗的哥哥前往米兰碰面一事,也引起了巴萨的警觉。(伊万)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