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一瞬间重返巨星位 德国人一种本能被什么激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20  新浪体育
巴拉克一瞬间重返巨星位德国人一种本能被什么激活



巴拉克一瞬间重返巨星位德国人一种本能被什么激活



  新浪体育讯 波尔图在欧洲赛场曾几次淘汰英格兰球队,包括70年代干掉狼队、以及先后两次将曼联淘汰,其中最近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过关时(2004年),穆里尼奥还是该队主帅。不过一个现象是,波尔图在英格兰客场从未赢过,因此狂人在首回合1比1后感到乐观不无道理。

  过程却有些令人意外,夸雷斯马单刀得手,将切尔西逼入险境,好在下半时开场不久罗本的幸运球扳回了比分。此时的1比1意味着真正的悬念,切尔西有主场优势,但波尔图再进一球很可能就意味着绝杀。

  第79分钟,巴拉克的进球拨动了胜负的天平。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摆渡、后点舍瓦头球再点回中路,这时德国人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半转身凌空扫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巴拉克为切尔西打进的第五球、欧冠赛场上的第一个运动战破门(对不来梅为点球),恐怕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在那一瞬间,巴拉克的冲刺像是某种压抑已久的爆发。他在前80分钟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传球失误多、防守上也显得吃力,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7分,其实是进球给他向上拉动了分数。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刻,巴拉克却亮出了巨星的素质,他半转身打凌空的难度不小,但左脚将球压得极低、发力又十分充分,对方门将赫尔顿毫无机会。

  这本是兰帕德的绝活。当阿什利-科尔的传中吊入禁区,切尔西三箭齐发,德罗巴和舍瓦冲入禁区,巴拉克的脚步丝毫没有落后,一路插入禁区,形成切尔西三名攻击手围攻两名中卫的局面。此前,德国人曾抱怨切尔西两翼的传球太少,自己进入禁区后没什么机会,但当机会来临时,他到位了也把握住了。兰帕德赛后称赞巴拉克的这次前插进攻:“巴拉克的进球很漂亮,他一如既往的进入禁区,这是一个出色的射门,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巴拉克本人对球队的晋级更为高兴。“我对于进球很满意,但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过关了。”

  433的打法对于巴拉克其实是一个解放,因为这改变了他的进攻方式。在442菱形中场里打前腰,巴拉克顶在前面,背身接球的次数太多,两翼也没有支援,他的速度和动作频率很难摆脱后卫的包围,转不过身,拿到球后大多数只能回传。但在433阵型中,边锋吸引了后卫大部分注意力,巴拉克和兰帕德面对进攻方向从后插上,往往能出其不意获得直接的进攻机会,两人只需安排明确,一人压上时另一人在后保护,分工就没有问题,比起菱形中场里德国人打前腰、兰帕德居左却时常挤到同一位置的部署要清晰不少。在体能和节奏都未恢复到巅峰状态的情况下,脚下拿球组织的巴拉克难免磕磕绊绊,但无球前插时,德国人的进攻本能却被激发了出来,实际上,这还是进攻中谁脚下拿球的问题,有边锋就交给边锋带球进攻,其他人伺机插上,效果其实要比球在兰帕德、巴拉克等人脚下停留时间过多好不少。(丁林)

    ·欧冠视频-舍瓦头球助攻 巴拉克转身扫射锁定胜局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