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波尔塔:外星人若来地球 让他们首先知道可乐和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56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皇马赶走了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极具商业价值的球星,大踏步地在商业足球之路上后退的时候,以“纯足球”为立队之本的巴萨俱乐部却在商业之路上大踏步地前进。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官员在对足球本质的认识上已经达成共识,主席拉波尔塔对此进行了阐述:“足球是一种产业,从属于商业世界,它既带有地域性,又是世界的,我们要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也把足球推向世界各地。我们要向中国、日本和中东、南美、非洲全面地出击,把触角伸到这个商业化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第一个

外星人来到地球,我们希望他在第一时间知道的东西就是
可口可乐
、迪斯尼和巴塞罗那。”拉波尔塔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全球成名计划设定了一个如此形象的目标。

  巴萨副主席费兰·索里亚诺也描述了雄心勃勃的扩张蓝图,“根据我们的调查,收看巴萨比赛的大约77%的观众不在西班牙,也就是说,巴萨产品的更大目标消费群应该是在海外,主要是在亚洲和美洲,而我们目前收入的90%都是来自国内的市场,这两个数字是不对称的,它增强了我们拓展海外市场的决心。”

  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研究机构都认定巴塞罗那现在是世界上最具有商业价值的俱乐部,其麾下的球星也都是有开发潜力的商业明星,比如小罗在多项《球星商业价值排名报告》中取代了曾长期占据头把交椅的贝克汉姆,还推出了自己“10R”品牌的运动服装和球鞋,成为了在足球界拥有

自主品牌的第二人;梅西也试着推出自己品牌的手表,开始商业化的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