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德比为何更添惨烈气息 谁将挥手对英超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38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还剩下9轮,伦敦的足球势力受到重创已经是不辩的事实。从位于西北角的沃特福德起,沿东岸的西汉姆,再到南部的查尔顿,伦敦城就像从头到脚挨了一记手术刀,近半数的球队几乎预订了下赛季的英冠席位。

  上周末的第29轮,倒数第一的沃特福德与倒数第三的查尔顿相遇。赛前,帕德鲁称这是一场“狗咬狗”的比赛,90分钟后,查尔顿主帅的话得到了证实——在被大黄蜂蜇伤两处后,鳕鱼也回敬了对方两口,这场平局的唯一结果,就是令两队进一步深陷降级泥潭。

  一天后在厄普顿公园,西汉姆死得更加悲壮。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同城的

热刺翻盘。可怜收获英超首球的特维斯,眼睁睁地看着安东·费迪南德领衔的防线,将自己的努力付诸东流。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看台上的马格努森主席竟然情不自禁,落下收购俱乐部四个月来的首滴泪水。

  这个赛季,原本是英超成立以来在伦敦城最热闹的一届。阿森纳、切尔西、热刺、查尔顿和富勒姆外,近两个赛季从英冠升入的沃特福德和西汉姆,再加上地属伦敦卫星城的雷丁,伦敦势力扩张到了最大。季初,就有专家预言:打不好“伦敦小联赛”,英超联赛就肯定没戏。这话也可以反着理解:更多的伦敦球队相互厮杀,内耗就可能拖跨球队的保级精力。

  以查尔顿为例,“鳕鱼”的主场至今就被同城对手夺取了10个积分。唯一的胜利就是此前赢得了与西汉姆的死磕。而本赛季主客场在沃特福德身上也讨不到一点便宜,也是如今和人家沦为难兄难弟的一大主因。接下来的9轮挣扎,该队还得面临热刺、雷丁的抢分。说到这里,真要为伦敦城同根相煎哀叹不已。

  不过,毕竟与倒数第四的

曼城离得最近,理论上,相比西汉姆与沃特福德,查尔顿还有翻身的可能。尤其越往后,越会遭遇布莱克本、埃弗顿等无欲无求的对手,如果能留住这些球队送上的礼物,再加上能在生死战中压倒排名身前的维冈、曼城和
谢联
,伦敦城幸免一支球队还是有一线曙光。

  那么,谁有可能代替查尔顿,抱着西汉姆和沃特福德一起跳崖呢?这个问题恐怕还得预订英冠床位的两支伦敦球会来回答。无论维冈还是曼城,此后都有两轮联赛要面对倒数三位的球队,如果被横竖横的对手死咬两口,替查尔顿垫背也完全可能。

  当然,更多球迷已经作好了向西汉姆与沃特福德告别的准备。只是对伦敦城而言,两家俱乐部的让路,也许会给更多的同城球队带去英超处子秀也未必。看看如今的英冠排行榜,有资格竞争下赛季英超名额的,就有德比郡、狼和普雷斯顿等球队。运气好的话,下赛季开始的英超大红包,也少不了这些“新人”的分享。只是命里注定,下一次伦敦城的自相残杀会来得更加惨烈,更加悲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