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前巴萨竟露最大尴尬 7年来最长客场不胜成凶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0  足球-劲体育

  客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后,巴萨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尴尬的数据:自2006年11月19日客场4比1战胜马洛卡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已经连续7个客场未能获胜了;自2000-2001赛季以来(当时主帅为费雷尔),巴萨在客场还从未有过如此长时间的不胜。

  去年11月19日,联赛第11轮,巴萨客场4比1大胜马洛卡,古德约翰森梅开二度、伊涅斯塔和埃兹克罗锦上添花,谁都没有想到,这竟是巴萨在客场的最后狂欢。随后,巴萨在客场1比1平莱万特、1比1平赫塔菲、1比3不敌西班牙人、1比1平贝蒂斯、0比0平奥萨苏纳、1比2不敌瓦伦西亚、1比2不敌塞维利亚,最近7个客场只拿到4平3负4分的积分,这样的客场成绩不要说对一支有志卫冕的球队来说是远不够的,就是对保级球队来说,也无法让人满意。巴萨要想打破客场不胜的怪圈,还得等到3月18日对维尔瓦的比赛。

  25轮联赛过后,巴萨的不胜场次达到了11场,而上赛季同期,巴萨不胜场次只有7场,积分也比目前多出9分。事实上,整个上赛季,巴萨的不胜场次也只有13场。巴萨本赛季的11场不胜中,有9场是客场“奉献”的,而整个上赛季,巴萨客场不胜场次也只有9场。2004-2005赛季,巴萨整个赛季客场不胜场次更是只有8场。2003-2004赛季,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上半程中滑落到了保级圈边缘,但巴萨在整个赛季的比赛中客场不胜场次也只有8场。数据不会说谎的,很显然,巴萨本赛季客场的成绩相比前三个赛季出现了明显的退步,这是巴萨无法在积分榜上拉开差距,现在反而被塞维利亚抢走头名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赛季,巴萨在客场作战往往求胜欲望不足,对莱万特,对赫塔菲,球员都出现了能拿到一分就是万幸的消极思想,而一旦球队落后,球员也没有了以往的一定要逆转比分的霸气。其它赛事也让巴萨分了不少的心,比如,平莱万特是在对不来梅的生死大战前,输给瓦伦西亚是在对

利物浦的比赛之前,而输给塞维利亚则是在国王杯对萨拉戈萨的激烈赛事之后。另一方面,对手的心态也在变化,以往,
西甲
各队遇到巴萨往往不战而降,但现在,随着巴萨实力的削弱,各队在主场面对巴萨都有了拼命的思想。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