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卡佩罗怎样成为马德里公敌 他的目标是清洗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0:15  《体育画报》杂志

  “卡佩罗”,一个在很长时间内曾等同于冠军的名字,如今却被马德里媒体抱怨说:“从没有一位皇马教练如此固执且愚蠢地将自己竖立在所有人的对立面。”

  距离伯纳乌不远的“奇斯图”餐厅也被称为是“皇马饭堂”,每日在这家餐馆都可以见到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有关的各色人等,球员、官员或经纪人。餐馆老板唐佩德罗也因此与皇马俱乐部上上下下都有不浅的交情,餐厅的伙计也是各路媒体记者攀交的对象,因为他们无意听到的消息,也许就是次日《马卡报》或《阿斯报》的头条。

  每年到了圣诞节前,唐佩德罗都要为自己的朋友们准备一条条完整的西班牙火腿,然后空运到欧洲乃至拉美的很多国家。1996年以来,这份好友名单中又增加了“卡佩罗”的名字。卡佩罗每次来马德里旅游或者路过,也必定要来拜会唐佩德罗先生。正是在这家餐厅,卡佩罗完成了和卡尔德隆以及米亚托维奇的接触,并最终签下了为期3年的执教合同。

  就在去年圣诞节前,这家餐馆见证了卡佩罗和卡尔德隆间的一次私人谈判。那是皇家马德里主场0比3输给韦尔瓦的当晚,伯纳乌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全场球迷挥舞白手绢的情景。卡尔德隆委婉地告诉卡佩罗,董事会已经不再信任他,很多人都希望用舒斯特尔替换他,希望意大利人做好准备。言下之意再明白不过:最好你主动辞职。

  卡佩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拒绝,并希望主席可以给他时间来改造球队,甚至愿意战斗到俱乐部向他发出解约书,最终这场谈判不欢而散。事后卡尔德隆的一位朋友表示:“卡尔德隆以为卡佩罗会主动提出解除合同,俱乐部也因此可以省下1500万欧元的毁约金,但他显然不了解意大利人。他们只会拿走最后1个欧元后走人,就像拉涅利在瓦伦西亚。”

  关于卡佩罗10年前为什么要在夺得冠军后离开

皇马,意大利人的解释是无法忍受皇马球迷对比赛内容的苛刻,俱乐部则将责任推到意大利人身上,说
AC米兰
的高签字费和年薪才是诱惑他离开的主要原因,因为那时的皇马正处在经济危机中,桑斯根本拿不出贝鲁斯科尼许诺的薪水。

  从卡佩罗多年后的表现来看,似乎皇马的理由更充分一些。无论是背叛罗马入主尤文图斯,还是又在尤文图斯刚降级就接过了皇马的教鞭,卡佩罗拥有威尼斯商人典型的“现实,狡诈,贪财”等特点。

  可他这次遇到的是比他“更威尼斯”的卡尔德隆。谈判无疾而终后,一边是卡佩罗决心等到俱乐部的解约通知,一边是卡尔德隆希望卡佩罗主动离开。在两人都不愿意主动出击后,卡尔德隆决定和卡佩罗联手,上演一出精彩的提线木偶戏,卡佩罗站在前台,卡尔德隆则是那个提线的人,一个远比阿莫多瓦(西班牙电影大师)作品还具创造力的清洗计划也逐步浮出水面。

  第二段历史 卡佩罗曾说:“世界上没有人像皇马这样呼吸历史”,如今四面楚歌的他该怎样书写自己的下一段历史?

  贝克汉姆是这个计划的第一个牺牲品。从当上主席之日起卡尔德隆就不断宣称要和贝克汉姆续约,可英国人一直等到12月31日转会市场开启前都没有见到一份合同的影子。终于英国人不愿意在无谓地等待下去,单方面宣布加盟洛杉矶银河。

  卡佩罗生气了,“贝克汉姆竟然在没有和俱乐部沟通的情况下就加盟了另一支球队,所以决定永远不再将英国人召入比赛大名单中。”这个解释似乎并不具备说服力,每年1月1日至1月31日是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确认的球员转会合法期限,皇马不要贝克汉姆,难道还不允许贝克汉姆在合法时间内为自己找出路吗!

  其实比卡佩罗更愤怒的是俱乐部,因为俱乐部与新赞助商就下赛季

球衣广告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由于原赞助商“明基-西门子”已经申请破产,皇马必须要更换胸前广告,恰恰皇马与人谈判的最大资本就是拥有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两位最具市场号召力的球星。按照卡尔德隆的本意,是希望先用贝克汉姆骗住赞助商,然后等合同结束后再赶走球员,可贝克汉姆的举动无疑破坏了他的计划。就在贝克汉姆宣布加盟美国大联盟之后的三天,皇马商业部至少接到了5家赞助商的电话,要求重新修改下赛季的合同。据统计,仅因为贝克汉姆离开,皇马下赛季各项收入就将减少4000万欧元,这让卡尔德隆怎么能不愤怒?

  在贝克汉姆之后,罗纳尔多也跳下了“银河战舰”。可以肯定的是,罗伯托·卡洛斯也将不会得到皇马的续约合同,土耳其或者英格兰都是他可能的去处。通过卡佩罗的手,卡尔德隆最后完成的目标将是对劳尔的清洗。

  依靠着伯纳乌的英雄崇拜,劳尔在一次次较量中先后击败了欧文、费戈、弗洛伦蒂诺、罗纳尔多。已经有不止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皇家马德里最大的“毒瘤”就是劳尔,皇马在重新崛起前的最大一次阵痛也将是对劳尔的清洗。在皇马,劳尔变得越发平凡,有了劳尔的皇马也始终无法顺利地完成更新换代。

  卡尔德隆希望效仿拉波尔塔,后者在巴萨原副主席罗塞尔的帮助下两个赛季内清洗了28名老球员,之后又将罗塞尔一脚踢开。卡佩罗就是卡尔德隆的“罗塞尔”,他的任务也将是帮助皇马彻底完成换血,当然结局也是“罗塞尔式”的下课结局。(Jose Felix Dia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