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缺阵枪手队长袖标仍飘扬 温格无奈之举却造新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吉尔贝托罚点球?好事情!本赛季,只要巴西人站在点球点前,不管是否进球,枪手都能获得胜利。联赛第4轮,吉尔贝托开场不久就主罚点球,虽然被库兹萨克扑出,但枪手最终1比0击败曼联。联赛主场对热刺,吉尔贝托点球梅开二度,枪手3比0“拔刺”。足总杯第五轮重赛客场出战博尔顿,吉尔贝托和巴普相继罚丢点球,但枪手还是3比1击败宿敌。

  上周末的酋长球场,吉尔贝托再次站到点球点前。这一次,他的射门没有犹豫,一脚大力低射直入球门右角,哈内曼扑对了方向无奈球速太快。值得注意的还有吉尔贝托臂上的队长袖标。在亨利阶段性缺席的情况下,吉尔贝托已连续第三场担任队长。比赛后半阶段,莱曼因为防守不力对加拉大动肝火,加拉也不甘示弱,好在吉尔贝托及时架开两人。

  杜尔缺席,吉尔贝托担当中卫,吉尔贝托并非第一次出现在莱曼前面,其中更和森德罗斯有莫大干系。联赛对阵富勒姆,森德罗斯两张黄牌下场,吉尔贝托回到后防线。几周前,枪手做客河畔球场,又是森德罗斯红牌下场。结果,吉尔贝托再次“后退”。吉尔贝托后撤本是温格的无奈之举,积极的是,吉尔贝托担任后防中坚的效果一次比一次好。

  更值得肯定的,还有吉尔贝托对球队士气的召唤作用。输给布莱克本后,巴西人承认更衣室内情绪低落,“过去的几场比赛让人失望,接下来的比赛又非常重要。”他及时凝聚球队士气,“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接下来的比赛至关重要,也许我们只有几天的时间可以拯救我们的赛季了。”吉尔贝托表示他之前专门和年轻球员谈了心,他也非常理解年轻人受到的压力:“他们确实受挫不小,因为他们那么年轻,却必须为失利负责。不过,我们还是必须团结在一起,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将。这才是改变我们处境的唯一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