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切尔西迎回5千万强援 差曼联6分缺他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谁是切尔西赛季最佳强援?”如果是莫里尼奥回答,答案一定是切赫。这位被莫里尼奥认为是“身价5000万镑新援”的捷克人,在对朴茨茅斯的赛后独享了天空电视台的最高分。所有英伦媒体都将最佳给了戴着防护头盔的切赫。按莫里尼奥的说法,切赫是那种一个赛季可以为球队带来10分到15分的球员。现在的英超,能有如此成就者屈指可数,而且他们多数都还是摧城拔寨的强锋。正所谓雄兵百万,不如切赫一夫当关。

  自从在对利物浦复出以来,切赫镇守蓝军龙门10场,仅失4球,其中首场尚未找到状态时输给利物浦外,此后他的失球率竟然仅有每场0.2个,蓝军也随后取得8胜1平的骄人战绩。切赫仅在冠军杯客场对波尔图和联赛杯决赛对阿森纳有2个失球,此外的4场联赛和3场杯赛他是蓝军防线完璧的保障。尽管状态如此出众,切赫仍然在对朴茨茅斯赛前就发出了低调的“警告”:“绝对不能再丢分了,未来11轮联赛,切尔西还要继续保持全胜。”毫无疑问,主场对曼联、客场对阿森纳将决定蓝军是否能以15连胜的疯狂纪录逆转大局。德罗巴作出了自己的努力,而在球场的另一端,莫里尼奥眼中的明星就是切赫。为此,他不惜为切赫下半场的两次精彩扑救起立鼓掌。

  在狂人看来,弗拉顿公园的胜利是属于切赫的。“假如英超最佳门将没有缺阵4个月,我们会得到多少分?毫无疑问,

曼联是有不错的运气,但切赫才是这个赛季我们和红魔差距6分的关键。”切赫出场的比赛,切尔西的10场联赛8胜1平1负,而此后希拉力奥和古迪奇尼时期,蓝军9胜5平1负,表现有负众望。这就是切赫对于切尔西的意义所在,他能够扑出几乎没有可能扑出的射门,但他的继任者们则只能扑到可能扑到的皮球———这就是伟大与平凡的区别。

  对朴茨茅斯,切赫在谢甫琴科和鲁本两大攻击手下场后,证明了莫里尼奥为他设定的身价———5000万镑绝对物有所值。第78分钟,朴茨茅斯右路传中,老将安迪·科尔小禁区外头球攻门。切赫的重心已随身体移向另一边,但在反向移动中却奋力伸出左手,单手将球挡出!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莫里尼奥在场边一跃而起,冲着切赫的方向连连鼓掌。1分钟后,捷克人又飞身扑出了卡努几乎越线的头槌。这是朴茨茅斯全场10次射门中最有威胁的2次。在谢瓦和鲁本无法继续威胁朴茨茅斯大门时,切赫让主队丧失了最后的斗志。

  特里缺阵时,是切赫为蓝军后防带来精神支持。他为继续在英超苦度进球荒的谢瓦开解,声称乌克兰人是蓝军在冠军杯的关键。切赫将谢瓦与亨利做了对比,两位天才前锋都在

世界杯后陷入低潮。但亨利得到了充分的休养和调整,现在终于恢复了状态。谢瓦则要不断在陌生的环境和战术中寻找自己的准星:“这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困难的。他需要时间,他能够为球队带来想要的一切。”或许是同宗斯拉夫人的血统,切赫或许是乌克兰人在伦敦唯一能够给他切实帮助的队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