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两大牌转会成最大败笔 西汉姆可能被罚直接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正在保级泥团中苦苦挣扎的西汉姆,上周接到足总指控。足总认为西汉姆俱乐部在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转会交易中“行为不当”,若西汉姆申诉失利,将有可能遭受足总罚款甚至减分的处罚。

  足总此刻发难,并非落井下石。从积极的方面分析,可以理解为西汉姆被收购后遭遇机构重组,办事效率低下所致———解释两名阿根廷球员转会细节的文件,西汉姆方面1月24日才传至足总。如此姗姗来迟,已经违反了足总转会规程B13条规定:在与联盟有关的所有事务和交易中,每个俱乐部都必须最大限度恪守承诺和约定,足总为此指责西汉姆俱乐部“故意隐瞒转会细节”。而让足总兴师动众,准备就两名阿根廷球员转会细节进行深入调查的则是转会文件本身。很明显,西汉姆对两名球员归属权的解释未能令足总满意。

  在球员和俱乐部之间不能存在可以影响两者的第三方,这是英足总转会规程U18的精神。但西汉姆提供的转会文件显示,两名球员的归属权明显与足总规程相悖。至今,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真正归属权依然“四分五裂”。赛季前,意图收购西汉姆霍拉布钦以MSI的名义从巴西科林蒂安购入两名球员所有权。转会

利物浦前,马斯切拉诺由MSI和超级经纪人扎哈维拥有的GSA经纪公司分享一半所有权。而特维斯的所有权则是65%归JUSTSPORT,剩余的属于MSI。足总能在赛季初同意两人为西汉姆上场,因为他们相信阿根廷人的所有权不会与U18相抵触,球员所有权“不影响球队政策和表现”。马斯切拉诺最终能成功转会利物浦,也因为在18个月的合同期内,利物浦拥有对马斯切拉诺的完全所有权。

  此前,西汉姆与两名球员的合同细节一直是联盟关注焦点。直到1月底,西汉姆俱乐部财务官尼克·埃格将转会文件提供给足总,事情才逐步浮出水面。英超方面不快的是,两名球员的转会文件无法规避第三方对球队成绩的影响。事实是,效力西汉姆期间,马斯切拉诺5次为球队上场,斧头帮全败;特维斯上场的16场比赛,斧头帮只拿到了5分。

  目前,联盟已给了西汉姆14天时间,联盟方面将组织一个三人纪律委员会进行听证。西汉姆表示,他们会在听证中“逐条逐条给出回应”。如果败诉,西汉姆将遭受罚款以及扣除5分的处罚,前西汉姆球员科蒂表明,这等同于在西汉姆降级的棺材上钉上最后一颗钉子。为了避免降级带来的4000万镑损失,马格努森会竭力让自己和现在的管理层摆脱干系,他可以提供的有力证据是,两名阿根廷人的买入是由前主席布朗以及执行经理艾尔德里奇一手操作,而当时马格努森还对西汉姆持币待购。这样的先例并非没有。1991年,

热刺因为球员转会中非法支付佣金遭减分处罚,俱乐部主席苏格以责任由前任管理层造成而成功令热刺免罪。据悉,马格努森已经考虑对布朗和埃尔德里奇提出指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