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补时进球诠释红魔血性 球迷高喊让致胜功臣当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顾嫣然报道 在利物浦如潮的攻势中,第74分钟奥谢替下了被卡拉赫鞋钉挂伤,伤口血流不止的鲁尼,看起来曼联能从安菲尔德带走1分已属万幸。尽管赛前弗格森布置的战术是进攻,比赛中也不断作出“向前”的手势,但被迫换人后场面却愈加被动,斯科尔斯第86分钟的红牌更让红魔雪上加霜。然而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迎来第700场里程碑的吉格斯在前场搏得任意球,C·罗势大力沉的劲射带着急速下坠迫使利物浦门将雷纳在萨阿干扰下脱手,球滚到小禁区左侧的奥谢脚下,奥谢第一时间一脚将球送进了球门上网!看着球撞网颤动,爱尔兰人轻盈转身如飞翔般庆祝,利物浦死忠球迷占据的KOP看台则鸦雀无声。被动的换人也能成为胜招,这个迟来的进球最终让曼联幸运地全取3分,越过了夺冠路上的一大险关。要知道,1月份切尔西在此尚以0比2完败,利物浦主场已连续30场联赛不败,934分钟未曾失球。

  终场哨响,

曼联全队冲向狂喜的随队球迷,纷纷脱下球衣掷上看台,奥谢也被队友们热情的拥抱所包围。“可以确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25岁的奥谢兴奋地说,“就像是美梦成真。一个小伙子告诉我将为这个进球作一幅画送我,我一定会把它好好珍藏。能在最后一分钟在KOP看台前破门感觉非常特别。它也保证了我们的领先优势,把压力抛给了其他球队。·罗纳尔多的任意球罚得很棒,让他们的门将犯了错,感谢上帝我能把球送进网窝。教练告诉我们,即使我们看起来就要输了,也要用曼联自己的输法———战斗到底!”

  奥谢的言行最好地诠释了红魔的血性。上周曼联前辈马卡里还在批评曼联替补们是“一群懒鬼”,能力平庸,满足于在豪门作替补的现状而不思进取,几天后奥谢马上用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予以还击。

  命运冥冥中和奥谢开了一个玩笑,2004年9月曼联主场对阵

利物浦,西尔维斯特进了两个头球,奥谢却鬼使神差地将对手的任意球碰进了自家大门。上周六,奥谢终于用一个干脆利落的进球向利物浦讨还了“债务”。“万能替补”奥谢的终场绝杀已使曼联的球迷乐开了花:“让奥谢当总统!”“他拥有足球运动员的一切能力,能进球,能踢后卫和中场,还能当门将!真想不出有什么是奥谢不能做的?”

  对于自己在曼联队中的地位,奥谢倒是看得很开,他同意爵爷的意见,在一支常胜的大球会里需要每一个人适时地发挥作用,与夺取冠军相比,担任替补并不算什么。由于斯科尔斯停赛三场,弗莱彻也因受伤而缺席两周,接下来的比赛奥谢将可能迎来更多出场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