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怪阵打出怪比赛 梅克斯:国米太强我们只盼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有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病因。罗马病了,一到客场就瘫痪。罗马上次在客场取胜还远在去年12月20日打都灵,进入2007年后7场客战(5场联赛、2场意大利杯),6平1负,跌入不胜怪圈。

  看得更久些,4个多月、13次客场,每次罗马必丢球,上次在客场零失球还是10月28日打乌迪内斯,乌鸡也恰是罗马在本周的对手,正好一个循环。罗马最近的一次客战是上周六打阿斯科利,排名垫底且8名主力缺阵的球队,可罗马旧病复发,被对手领先,终场前才扳成1比1。分析病因,斯帕莱蒂也直挠头:“我也搞不清,为什么有时踢得就是不像自己。”

  斯帕莱蒂很少没主意,

意大利媒体也很少否定他的能力,可这次《信使报》却直言:“斯帕莱蒂的布阵难以让人信服。”一个奇怪的4231。皮萨罗与法蒂搭档后腰,法蒂是伤愈复出,也是首次在联赛首发,却被皮萨罗挤得没有空间,更失掉了自信,赛后一个劲自责。

  三名中场更是让人“耳目一新”,佩罗塔禁赛,便让武奇尼奇居中,塔瓦诺和威廉松分居左右。最前面还是托蒂,可他拼了命地往回拉,倒像是武奇尼奇在打中锋,托蒂反成前腰。而国家队除外,在

罗马,托蒂已有16个月没打前腰了,比赛的最后半小时,他才变回中锋。

  为了备战周二与里昂的

冠军杯,连门将也换成库尔奇,多尼轮休了。阿斯科利门将是埃莱弗塞罗普洛斯,全场他只扑到托蒂一脚任意球,罗马队长其他射门都是偏出。武奇尼奇呢?开场9分钟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掉,坏了自己的情绪。

  就这样,一个奇怪的阵容造就了一场奇怪的比赛,罗马在各方面都占优的情况下,又一次没有把优势变成胜果。控球67.6%,射门33比7,射正10比1。讽刺的是,阿斯科利唯一射正的这次,恰恰就是第31分钟的进球:宋琴歪歪斜斜带球突破了罗马防线,在门前5米破了库尔奇的十指关。

  比赛过去1个小时,斯帕莱蒂才感觉大势不妙,德罗西与小曼奇尼齐上,法蒂与武奇尼奇齐下,这才回到真正罗马。威廉松也能找到配合的对象,比如频繁插上的德罗西。到第85分钟,威廉松的进球挽回了颜面。

  平局收场了,两个教练却都在发脾气。索内蒂是对裁判不满,比赛中皮萨罗有次手球,可裁判没判点球。慢镜头显示,皮萨罗手球是无意的。斯帕莱蒂的脾气则发在了球员身上:“踢得糟糕,这不是第一次了,对手比我们拼得狠,这是思想和态度的问题。”之后斯帕莱蒂也在自责:“边缘球队都打不下来,这是我的错。冬季转会后罗马变弱了?这么分析也是正确的。”这是他的个人第100场平局,第一场是1994年在丙级。其他成绩是胜149场,败109场。

  跟随主教练,罗马人在赛后普遍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目的只有一个,不能把阴影带到里昂。尤其是小曼奇尼,就是在首回合战里昂时受伤,休息了10天,此战复出:“多亏是平局,要不然败给最后一名,接着去里昂,心态肯定不好。近来没看见真正的罗马,尤其在客场。在法国,我们得换个态度。可我有信心,困境中罗马总能有伟大表现。”

  落后国米已达16分,梅克斯已看不到联赛的希望:“国米太强了,但罗马要是抓住冠军杯,也能有个伟大的赛季。”周二,还将是他叛逃欧塞尔后,首次回到法国:“打里昂我从没败过,希望能继续。”比赛中,齐伍领到黄牌,将错过周日与乌鸡一战。他说危机的根源恰是欧战:“这两星期,所有人都说‘我祈求,能从里昂身上拿到结果。’这种思想到头来害了我们。”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