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之战埃托奥解答三大疑问 一周两败小黑心情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41  足球-劲体育

  里杰卡尔德将埃托奥带到了塞维利亚,但荷兰人最初并没有打算让他上场。对于里杰卡尔德来说,周二与利物浦的比赛才是生死大战,至于在安达卢西亚的这场比赛,平局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小罗早早的进球和对方中后卫的红牌,更让里杰卡尔德感到庆幸:最锋利的刀还没有抽出来,对手就几乎奄奄一息,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事情呢?

  然而,科尔扎科夫和阿尔维斯的进球,以及久利被罚下,却让场上的局势风云突变。第68分钟,里杰卡尔德终于按捺不住,把几乎没怎么热身的埃托奥派上了场,换下了马科斯。里杰卡尔德孤注一掷的打法,将希望全部寄托在了这名喀麦隆射手的身上,埃托奥上场之后,的确依靠自己的冲击力和速度冲散了塞维利亚的后防线,巴萨的进球眼看就要到来了。

  然而,也许是荣誉感太强的缘故,上场之后的埃托奥就像一头急红了眼的野兽,只要一拿球,他就开始过人和强行突破,巴萨原先还算流畅的短传配合反倒被他的单打独斗破坏掉了。而且由于太想进球,埃托奥在禁区前沿失去了耐心,有一次他甚至依靠队友的做墙配合,已经在禁区里获得了打门的机会,却因为操之过急居然忘记调整脚步,结果一脚踢空浪费掉了绝佳的机会。

  埃托奥最终并没有能够为巴萨取得进球,相反他还因为情绪急躁,在赞布罗塔被罚下的时候与裁判理论吃到了一张黄牌。不过短短20多分钟的比赛还是让人们明白了很多事情:首先,埃托奥的伤势看起来已经彻底恢复了,他在上场之后猛烈的加速和转向都没有任何问题;其次,埃托奥的个人能力虽然出色,但是离开了巴萨这个集体他仍然不可能发挥太大的作用;最后,埃托奥是一个情绪非常容易被场上形势所左右的球员,他必须在心平气和的心态下踢球,一旦心浮气躁,那他什么也做不了。

  过去这个周末埃托奥不算太顺,因为他的球队不仅输掉了榜首大战,他还在赛前输掉了2006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在最终的投票中,埃托奥以总分74比79的微弱劣势,输给了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因此没能完成连续第四次当选的

神话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