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外双星"两记闷棍反戈红黑军 AC米兰终获"新因扎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切沃,但在积分榜上的名次仍停留在第6,拉齐奥主场战胜桑普多利亚在意料之中,不过恩波利表现得如此坚挺则是在很多人意料之外的。

  凭借小将波济的进球,恩波利在弗留利球场全取3分,上轮成功挡住国际米兰连胜狂潮的乌迪内斯,没有在主场挡住意甲的“黑马”。加上对罗马队的一球,波济两个进球,帮助恩波利取得了两个1-0,恰恰这是在与AC米兰相互紧咬的情况下,波济的进球让球队两次超过自己的老东家,AC米兰暂时只能暂居恩波利之后。

  对于

AC米兰来说,积分靠后是坏事,但波济的成长无疑是一件好事,最近3轮,这位20岁的小将已经打进了两球。位置的变化是波济爆发的关键,此前,老帅卡尼重用另一位早年出自AC米兰青训营的前锋绍达蒂,波济和绍达蒂也曾一起出场,但在一起出场的时候,波济不得不出任右边锋的位置,但显然从边路带球突破不是他的擅长。而对
罗马
和乌迪内斯,波济均是顶替绍达蒂出任单箭头,就像他自己所说,“越靠近对方球门,我的特点越容易发挥”,对乌迪内斯,波济利用对方解围失误捡漏得分,对罗马,则是抢在费拉里身前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将布谢的传中抽入了对方球门。当年在
意大利
U-17青年队时,人们说波济是“小因扎吉”,从现在来看,两人确实有些相似,同样在门前拥有很好的意识,同样擅长不停球的一次性触球射门。

  另一位AC米兰租借到恩波利的小将马佐拉蒂,上赛季则以一记头球帮助恩波利3-1战胜了梅西纳,这是这位年轻后卫意甲生涯的第一个进球。马佐拉蒂感到了自己这个赛季的进步,AC米兰本打算在下赛季将他召回队中,但马佐拉蒂表示,他希望至少在恩波利再踢一个赛季。

  马佐拉蒂说:“我希望我能在这里至少再踢一个赛季,我将和AC米兰的领导们去谈,这里的气氛是不同寻常的,我现在在恩波利有了一个固定的主力位置,我想这将有利于我的成长。”

  对于波济,同样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回到AC米兰,他的竞争对手是罗纳尔多、吉拉迪诺、因扎吉,而在恩波利,在和绍达蒂的竞争中他早晚是会获得机会的,让这些成长中的年轻球员跟随队中的球星们训练固然会令他们得到提高,但始终不如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实战机会来得更快。当然,这些球员需要一个固定的“温床”,例如波济上赛季就在恩波利,本赛季获得了更多的信任,而像达拉-博纳,多纳蒂等球员,每年被出租到不同的球队,每年都面临着新的残酷竞争,等得到了位置,又要面临着新的租借,这显然是失败的例子。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