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坚信阿森纳能挺进欧冠下一轮 英超冠军属于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4:36  新浪体育
温格:坚信阿森纳能挺进欧冠下一轮英超冠军属于曼联

冲过去!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决赛一打完,温格从教授变成了斗士,甚至具备了某些狂人相,赛后因愤怒批驳边裁,而被英足总特地关照要写份报告上来,温格很清楚,联赛杯一丢,剩下三个冠军更难拿,而三名主力禁赛,更让他难为无米之炊,自己再不露点脾气,会被人当笑柄。不幸中的万幸是:碰到了雷丁这支在客场不太会踢球的队伍,温格一套有些胡整的队伍,还是顺利的拿到了3分。  

  比分是很接近的2比1,但从场面上看,似乎能更高些,前锋线上丧失了不少机会,温格想一扫联赛杯之郁闷,他不仅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这后一点看起来没有做到,“下半场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基本都没把握住。在2比0的时候,我们觉得自己能打3比0或者4比0,但后来却变成1比2了,而且还有可能变成2比2。这样的比赛历程让人觉得战战兢兢。他们在反击时总是倾全力出击,而我们却每次都在最后一击时丢失机会。总体来说,这样的一周都过来了,能在今天拿到3分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整体表现还算出色,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完胜对手。”   

  今天雷丁在后阶段的发挥,让酋长球迷大气不敢出,这可是在无坚不摧的阿森纳主场,温格在赛后都不由地表示欣赏:“他们是属于那种少有的,能在酋长体育场尽力给我们带来麻烦的队伍。一拿到球,他们都是全线进攻,这样的场景,今季我们可没看到过几回,所以我们很高兴能看到。他们传球出色,跑位很有威胁,反击很棒,至于身体,绝对是联盟里最强壮的队伍之一。”   

  联赛杯打入一球后,沃尔科特今天首发出场,但随着比赛的推进,他的发挥由盛转衰,到最后悄无声息,但温格在赛后还是给沃尔科特很高评价:“缺乏成熟?很有趣的提法,他才17岁,不成熟是正常的。我感觉他给我们带来了很重要的东西,他一直准备着突袭,准备着直接挑战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他的速度能将对方打散,从而给其他队员创造空间,他的跑动如此出色,你也知道他很年轻,还很有多有趣的变化正要发生。”   

  雷丁就当是强力陪练,阿森纳球迷眼里,球队最要关注的是下周三对埃因霍温的比赛,温格此时怎么想这场比赛?法国人想到了这个2比1,“这个比分让我想起欧冠,如果我们

二战埃因霍温打出这个比分,那我们就被淘汰了。所以把握机会是重要的。我感觉在欧冠中,你必须得有额外的注意力聚焦到比赛中,这样你晋级的效率会高些。我确信我们能做到。我们认为必须要尽可能放松,相信自己所踢的足球,按照我们的方式投入比赛中,有这些就足够了。”   

  现在阿森纳打不了比赛的人一大堆,三天后碰埃因霍温能有人回归吗?温格回答得含糊其词:“我们有联赛禁赛的队员能上,就是阿德巴约和图雷。埃布埃是个很大很大的问题,因为他的脚踝,而亨利同样是个很大的问题,其他人也不能回来。”   

  如何用今天的胜利来给周三的比赛加把劲?这个听上去够模糊的问题让温格有些犯难,不过法国人还是作了回答,在他看来埃因霍温会用耐心拖垮自己:“他们一定会在半场等着我们,试图让我们陷入不耐烦的境地。我们自己一定得保持冷静耐心,这当然不容易,但我相信能做到。如果今天踢出糟糕结果,那就会把我们推到一种自信心危机的境遇中,但3分拿到了,我们在获取下季欧冠入场资格上又站到了好位置上,这会帮助我们在周三的比赛中少了很多压力。”   

  最后一个问题留给

曼联,奥谢终场射进
利物浦
那球,已经被很多媒体看成是有标志性的夺冠性入球,最近两场比赛都是最后10分钟搞定一切,温格表示这就意味着本年度属于曼联:“最近两场比赛拿到6分,我认为即使决定性入球不在最后10分钟所进,他们也会拿到六分,这就是足球,看起来是属于他们的赛季,最近两场比赛发生的一切对他们很有好处,这让他们的信心大为增强。”

  射门19比8、射正5比4、被封堵射门7比1、射偏7比3;角球16比7、越位3比0、犯规10比17、黄牌1比1、红牌0比0;传球成功率85.7.%比62.8%、控球率67.0%比33.0%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