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缺憾拨弄利物浦攻防神经 红军距离完美还差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3:38  新浪体育
一个缺憾拨弄利物浦攻防神经红军距离完美还差一人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本赛季英超联赛主场的第四个失球,让他们第一次在主场落败。运气不佳是落败原因之一,就连弗格森也说:“利物浦有理由认为自己应该取得更好结果。”但贝尼特斯不找借口,他更愿意从自身挖出败因:“对付曼联这种对手,创造出来的机会必须能够把握。”不能把握机会的后果?事实已经证明。

  用数据说话,利物浦在所有进攻方面都占据主动,射门15比6、传球成功率75.2.%比70.7%、控球率55.9%比44.1%,贝尼特斯的战术也没有问题,用杰拉德、贝拉米硬打埃弗拉和维迪奇一侧,曼联防线屡屡被撕开。第30分钟维迪奇卡住身位,贝拉米灵活从对手脚下捅出皮球,绕过木桩一样的曼联人传中,库伊特跟上慢了没能抢在门前铲射,如果荷兰人嗅觉再好一点,跟上再快一点,破门没有太多难度。第45分钟,西索科倚住埃弗拉,曼联左路又空了,库伊特无人防守下传中,第一落点还是被费迪南德抢到。利物浦不缺少制造险情的能力,缺乏的是捅出最后一刀的人,12个角球无一建功,反观曼联,用一个定位球夺下3分。

  

利物浦队中杀手数量足,等级高,库伊特9球,贝拉米7球,克劳奇6球和杰拉德5球。进球分布均匀,并集中于前场的进攻点上,说明这几名球员在本赛季状态出色而稳定。不过,其他强队和利物浦所不同的是,队里总有一个人进球数遥遥领先其他队友:
曼联
的C罗14球,切尔西的德罗巴17球。虽然C罗是边锋,但他在范尼离开后时常扮演着中锋的角色,头球抢点往往得手。德罗巴常在切尔西队中担任单前锋,无论是抢点、做球还是突破,穆里尼奥都把他作为头号选择。反观利物浦,四名前锋里,贝拉米和库伊特是锋线快马,克劳奇是高中锋,福勒则是偶尔轮换上场的替补,年龄和状态都是问题。以这四人的特点,都难以成为高进球率的射手。

  利物浦近期的战绩不错,客观上掩盖了锋线存在的问题。在欧冠比赛中客场击败

西甲领头羊巴萨,回到英超又以4球大胜谢联,近期气势如虹。主场迎战一周双赛的曼联,以逸待劳的红军被不少人看好,而主教练更是信誓旦旦,志在全取3分。贝尼特斯赛前就表示曼联会在比赛中感受到主队的压力,尽管曼联在榜首领先9分、领先利物浦16分。他说:“他们知道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很艰难。如果他们赢了,他们将离冠军更进一步,夺冠信心也更加充足。但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从以往看来,我们之间的比赛决定于一个小细节:一个任意球、一个角球或者一名球员的技巧。”贝尼特斯很清楚,强队之间交手往往一个定位球就能决定比赛胜负。而利物浦把12次角球机会都浪费了,最后的落败,也将锋线问题暴露了出来。

  对于目前的锋线,主教练贝尼特斯并未感到十分满意。之前埃托奥同巴塞罗那队内闹矛盾爆出后,马上就有传闻说他可能在下赛季来到安菲尔德。的确,埃托奥这类型的中锋正是目前利物浦所缺乏的。贝拉米和库伊特二人都有速度,不过两名类型相似的球员同时上阵,锋线打法显得比较单调。克劳奇也试过和两人中的一个搭档,但由于其自身风格限制,不像埃托奥或者德罗巴那样能在锋线有着极强的冲击力,最后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至于老将福勒,本赛季至今只打进过3球,而且都是点球,显然只能坐在板凳上等待轮换的机会。

  由于之前联赛丢分过多,加上本场比赛给榜首的曼联送上3分,利物浦想英超冠军只能等到下个赛季。目前利物浦经过贝尼特斯近几个赛季的调教,每年有处于上升的趋势,如果在夏季转会中能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丰富锋线打法,加上杰拉德、彭南特等人在边路的有力支援,利物浦将是下赛季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