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又一豪门被巨资注入 1.15亿欧元捧出新的巨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与曼联之后,又一家欧洲豪门俱乐部沦为了资本的猎物。本周五,马赛俱乐部主席路易斯·德雷弗斯与加拿大商人杰克·卡尔赫尔达成一致,曾赢得过8次法甲联赛冠军和10次杯赛冠军,并一度在1993年捧起欧洲冠军杯的马赛俱乐部从此不再属于法国人——起码从股权结构上来说是如此。“杰克·卡尔赫尔先生与路易斯·德雷弗斯先生已经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宜达成一致。”卡尔赫尔的新闻发言人在公开声明中说,“在未来几周内,卡尔赫尔先生将正式完成对马赛俱乐部的控股。”

  根据马赛俱乐部方面透露,卡尔赫尔为得到马赛俱乐部付出的代价是1.15亿欧元(1.52亿美元),这个数字与之前法国媒体预测的数字完全一致。双方原定于上月26日正式签订协议,但由于这笔交易涉及金额巨大,细节繁杂,上月26日时双方发言人先后宣布交易将推后几天完成。在此期间,不断有交易可能泡汤的负面消息传出。“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卡尔赫尔的发言人承认这些谣言给交易双方都带来了不小烦恼,“但幸运的是,现在我们终于走完了最后一步。”

  现年43岁的卡尔赫尔拥有一家规模不小的制药公司,在北美与欧洲地区的雇员将近500人,但很显然,仅凭这家公司并不能支撑他收购马赛俱乐部的计划。卡尔赫尔自己将对马赛俱乐部的收购称为“一个家族行动”,而嗅觉灵敏的法国媒体则质疑卡尔赫尔资金的来源并非如他所说的来自家族支持。“卡尔赫尔的妻子贝尔科维奇是一位俄罗斯金融寡头的女儿,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卡尔赫尔用以收购马赛俱乐部的欧元来自一些不能暴露在阳光下的行业。”法国媒体担心马赛很可能会沦为俄罗斯人洗黑钱的工具,“最讽刺的是,普拉蒂尼先生当选欧足联主席后一个月(普拉蒂尼对类似收购持坚决反对态度),这件事就发生了。”

  不过无论究竟那个说法是真实的,都已经不能改变法国足球的象征之一落入资本之手这个事实。“我将努力让俱乐部拿到所有可能拿到的冠军,将俱乐部打造成冠军俱乐部。”虽然卡尔赫尔的话很动听,但这对改变马赛俱乐部目前的糟糕局面并没有任何的直接作用,在积分榜上马赛仅排名第八,能否打进下赛欧冠联赛是一个大问题。而对于马赛球迷来说,他们更担心的是转会市场,由于卡尔赫尔承认收购马赛俱乐部的资金将有部分来自与法国以及

世界足球有关的银行,这意味他必须将马赛俱乐部的资产或者未来的潜在收益进行抵押,同时背上沉重的利息包袱,而一旦经济出现问题,马赛俱乐部就只能通过抛售球员的手段来缓解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