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本轮前瞻:利物浦死磕曼联 切尔西做客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第29轮将全面打响,重头戏是领头羊曼联客场挑战利物浦,这场比赛有可能影响本赛季的争冠走势,另外,切尔西将做客朴茨茅斯,阿森纳则在主场迎来雷丁。除此之外,沃特福德和查尔顿的保级大战也引人注目。

  北京时间本周六晚和周日凌晨:共8场

  利物浦VS曼联

  北京时间本周六20点45分,英超第29轮将打响重头戏,曼联做客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在两队最近四次英超交锋当中,利物浦都没能攻破曼联的大门,而曼联这个赛季已经赢得了二十二场英超胜利,这个数字和他们在1998-99三冠王赛季赢得的一样多。

  如果本场获胜,曼联将暂时将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2分,但是利物浦在主场急于复仇,去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曼联曾2比0击败过红军。

  贝尼特斯上任后,五次和曼联在联赛中对决,只打进过一个球,最近四次则一球未进,他显然希望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贝拉米和库伊特有可能组成攻坚的搭档,而克劳奇还在休养骨折的鼻子,福勒状态也一般。阿隆索上周轮休,本场将回到首发,另一个中前卫可能是西索科或马斯切拉诺,而杰拉德有可能再次去右路,彭南特让出主力位置。雷纳将顶替上周首发的杜德克,后卫线上阿格尔也将顶替掉老将海皮亚。

  曼联方面的阵容调整也不小,和足总杯对雷丁时的人员安排相比,只有范德萨和费迪南德两人能继续首发。维迪奇在轻伤之后可以复出,加里-内维尔已经休息了两场,他将和埃弗拉一左一右。另外,卡里克、斯科尔斯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都将回归,鲁尼也将上场。不过,虽然萨哈对雷丁时打的不错,但拉尔森仍有可能本场顶替他首发。

  最新消息是,索尔斯克亚因为膝盖手术将休养至少四个星期,弗莱切尔也有伤在身。

  另外,本场比赛对于两个人有着特殊的意义,曼联的吉格斯本场将是第700次为红魔出战,而利物浦的芬南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00场联赛出场。

  阿森纳VS雷丁

  阿森纳是英超中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目前已获得了八个。雷丁打伦敦球队似乎很有心得,本赛季至今八次和伦敦球队交锋,他们已经赢了五次。

  阿森纳处在一个赛季低谷当中,刚刚遭遇杯赛的三连败。但是在联赛中他们的状态不错,已经有五轮不败了。雷丁距离阿森纳只差六分,还有很大的晋级欧洲赛场的机会,不过他们最近遭遇两连败,联赛输给米德尔斯堡,足总杯又败给曼联。而且,阿森纳对雷丁占有心理优势,本赛季抢手在客场4比0大胜雷丁,这也是后者本赛季至今的最大比分失利。

  人员方面,阿森纳受到的损失很大。阿德巴约、图雷和埃布都将禁赛,而亨利、罗西基、范佩西、迪亚比、霍伊特和弗拉米尼都有伤,可能都无法出战。唯一一个预计可以回归的伤兵是中后卫乔鲁。一个小小的安慰是,法布雷加斯在周中缺席和布莱克本的足总杯后将重返首发,体力上得到了休整,莱曼也将取代阿穆尼亚。

  雷丁方面,只有康维和松科因伤打不了。

  富勒姆VS阿斯顿维拉

  两队之间最近的四场英超都战平了。自从2004年3月份2比1客场击败查尔顿以后,阿斯顿维拉凡是到伦敦打的客场比赛还从未获胜过。而富勒姆的防守相当糟糕,他们的失球数比垫底的沃特福德还多。

  维拉的客场成绩糟糕,最近的五个英超客场都输了,上次客场胜利还是去年11月份在古迪逊公园击败埃弗顿。富勒姆进入2007年后只赢过一场联赛。

  人员方面,富勒姆的主力门将涅米在养伤,替补拉夫图夫卡仍将首发,左后卫奎德鲁因伤打不了。维拉方面,鲍马伤愈复出了,有可能出任左后卫,而将巴里顶到中场。前锋卢克-摩尔在长达五个月的伤情后也已经伤愈,但考虑到状态,马丁-奥尼尔恐怕不会让他冒险首发。而博格、萨穆尔和斯图尔特-泰勒都已伤愈,只有萨顿和德拉尼打不了。

  

曼城VS维冈

  本赛季曼城做客西北部地区,只拿到过四个积分。维冈在他们三次和曼城的英超交锋中,总共打进过九个球,去年10月维冈更是在主场4比0大胜曼城。两队在积分榜上目前只相差一分。

  本赛季维冈只在客场赢过三场,上次客场胜利是去年12月击败西汉姆。但是上周主场击败纽卡斯尔的比赛让维冈士气大振。曼城的主场成绩糟糕,本赛季十三个主场只赢了五场。虽然在足总杯上踢得不错,但曼城自从元旦当天击败埃弗顿后,就没在英超中获胜过。

  曼城本场的首发阵容中,有可能将迎回受伤六个月的孙继海,继海上个月客场打朴茨茅斯复出。但曼城的瓦塞尔、辛克莱尔和奥诺哈都上不了,他们因伤休战。维冈失去了禁赛的霍尔,但麦卡洛克和拜恩斯都可望复出。

  纽卡斯尔VS米德尔斯堡

  在最近七场英超的主场比赛中,纽卡斯尔没有一场能够保持零失球,而英超历史上,米德尔斯堡在角球中的丢球比任何球队都多,共205个。两队目前还有微弱的晋级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米德尔斯堡在各项赛事中只输了十三场,但英超客场成绩太差,本赛季只赢过一场。而在两队之间的交锋中,纽卡斯尔最近五次和米堡联赛交锋,只赢了一次。

  米德尔斯堡的主力门将舒瓦泽能否及时伤愈是未知数,一旦他本场打不了,琼斯将继续顶替他的位置。伍德盖特将首次回到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在转会

皇马前他为纽卡斯尔效力。

  纽卡斯尔的代尔摆脱了流感影响,本场可以回归,卡尔、埃姆雷和摩尔也都伤愈了,但因身体状态问题,恐怕本场还打不了。巴巴亚罗、拉马吉、欧文和阿梅奥比因伤都将休战。

  谢联VS埃弗顿

  谢联最近四个英超主场拿到了惊人的十分,埃弗顿则在最近的三个英超客场中都保持了不失球。

  谢联上周客场0比4惨败给利物浦,但那不是他们计划中拿分的比赛,对同样来自利物浦的埃弗顿队,谢联将力争捞回积分。

  谢联的卢切蒂因伤缺席几个星期,摩甘有望出任中卫,中场的汤恩吉和蒙特马利都将禁赛。好消息是边路攻击手吉莱斯皮在禁赛四场后,本场可以复出。布隆比在禁赛后也将复出,但吉尔加龙和莱格特伍德都因伤可能打不了。另外,纳德和韦伯本周因伤都没有训练。

  埃弗顿方面,比蒂、瓦伦特和麦克法登都将因伤休战。

  沃特福德VS查尔顿

  继上轮的查尔顿大战西汉姆之后,本场又是一场保级大战。沃特福德本赛季的0比0已经有六场,查尔顿在这两个赛季至今的二十八个英超客场里只赢了一场。

  查尔顿上周大胜西汉姆,但由于维冈击败了纽卡斯尔,他们没能追近差距,目前查尔顿仍然落后维冈六分。查尔顿本赛季还没有连胜过,本场将希望迎来第一次。

  沃特福德本赛季的前28轮只拿到十九分,他们要想保级,在剩余的10轮中也必须至少再拿到这个分数才行,但难度对他们来说实在太大。不过如果本场能够获胜,沃特福德至少将暂时摆脱垫底的名次(超过西汉姆),至少达24小时。

  人员方面,沃特福德没有人员的最新伤情,好消息是守门员本-福斯特将伤愈复出。西汉姆方面,中卫迪亚瓦拉禁赛,撒切尔也打不了,更糟糕的是赫雷达森和博格拉也因膝盖受伤休战,后防线有可能启用租借回归的乔纳森-福穷。中前场里,有伤在身的马尔库斯-本特和安迪-里德能否上场都是未知数,但达伦-本特复出后状态不错,这是一个重大利好。

  朴茨茅斯VS切尔西

  本赛季,朴茨茅斯的主场弗拉顿公园见证了比其他场地都多的头球破门,共有十二个。切尔西前锋、刚刚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德罗巴自从加盟蓝军后,已经打进了三十九个英超进球,但其中只有六个是在客场打进的。

  切尔西在对阵朴茨茅斯时很有信心,两队之间的七次英超交锋,切尔西取得了全胜。而最近三次蓝军做客弗拉顿公园,都带走了2比0的胜果。不过,朴茨茅斯本场将力争获胜,来为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的60岁生日献礼。

  朴茨茅斯在各项赛事的最近七场中只赢了一场,那是他们的上一个英超主场,击败了曼城。本场朴茨茅斯的中场门德斯因为左手术无法出场,理查德-休斯预计会顶替他的位置。而中场奥尼尔和西恩-戴维斯因为有伤,能否出场是未知数。确定打不了的是劳伦和格伦-约翰逊,前者是因为受伤,后者因为是从切尔西租借过来的,本场不能出战。

  切尔西方面,队长特里预计将无法出战,周中他又去做了头部的检查,目前还需要等待第三次检查才能完全放心。埃辛预计将出现在中卫位置,顶替特里的空缺,与卡瓦略组成搭档。联赛杯决赛中吃到红牌的米克尔被禁赛四场,本场无法出战。好消息是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伤愈复出了,穆里尼奥将会在他和布里奇之间选择一人。

  另外本场开赛前,将进行利物浦和曼联的较量,安菲尔德的比赛结果有可能对切尔西球员的心理多少产生一点影响。

  北京时间本周日晚和周一凌晨:共2场

  博尔顿VS布莱克本

  博尔顿的阿内尔卡本场将出战自己的英超第二百场。本赛季至今,布莱克本打中横梁的次数比任何球队都少,只有一次。

  两支兰卡希尔地区的球队彼此距离只有二十英里,但在积分榜上相差十分和五个名次。本场将是博尔顿未来五场西北地区德比的第一场,他们正在和阿森纳争夺第四名,上轮1比4负于托特纳姆

热刺对他们的雄心壮志以及士气是一个打击。

  本场将是马克-休斯执教布莱克本的第一百场,最近三个客场他们都输了,最近四次和博尔顿交锋也都没能破门,但自从1998年4月份至今,布莱克本还没有输给过博尔顿,加上周中足总杯刚刚击败了阿森纳,可能带来心理上的优势。

  人员方面,布莱克本的沃尔诺科受伤,西扎尼什维利可能顶替他出场。博尔顿的凯文-戴维斯和大卫-汤普森有可能复出,本哈伊姆也做好了准备。

  西汉姆VS托特纳姆热刺

  西汉姆前锋谢林汉姆在和老东家热刺交锋时,十一场比赛只打进过一个球。热刺已经连续十八轮联赛未能保持零失球了。

  西汉姆上轮保级大战惨败给查尔顿,形势已经相当危急。自从去年圣诞节库比什利接任后首战击败曼联后,西汉姆再也没有在英超中获胜过。

  西汉姆可能寻求人员的变化,中场鲍耶可能会被重新启用,他自从新年以来还没有出场过。中卫达文波特将面对老东家。不过,前锋阿什顿、后卫尼尔和厄普森都因伤打不了。

  热刺方面,上轮打进两球的罗比-基恩因红牌禁赛,迪福有可能顶替他,和贝尔巴托夫搭档,而迪福出场后也将面对老东家。后防线上,队长莱德利-金仍无法出战,罗查和道森预计仍会是中卫搭档。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