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轮回再现梦之队王道阵容 梦幻绝配世界仅巴萨独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当里杰卡尔德在训练中暗示队员准备牺牲一名防守力量,用343阵型对付萨拉戈萨时,有球员表示了担心。“大家觉得防守会出现问题。”巴萨助理教练欧塞维奥说,他是拥护里杰卡尔德变阵的技术组成员,“要知道萨拉戈萨经常赢我们,我们必须得做点什么,所以变阵不失为一个好主意。”这名昔日梦之队成员,现在里杰卡尔德的高参说。

  “我觉得这棒极了。”哈维谈到变阵的感受时说,在新阵型中他和欧塞维奥当年的位置一样,西班牙传统的8号位。当然,这没遇到什么麻烦,“我从小就看梦之队的比赛长大。而且,在少年队时我们打过上百次343。”伊涅斯塔补充说:“是这样的,我看过很多劳德鲁普、欧塞维奥、阿莫尔(梦之队时代的边锋、内锋)一起配合的比赛。进入拉马西亚,我就打这个阵型,都是担当内锋。”而霍尔克拉的看法是:“在3-4-3阵型中,两个内锋也就是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位置最难打,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从小就是在这个阵型中泡大的。”

  “萨拉戈萨很吃惊,而且我们赢了。”伊涅斯塔兴奋的说,但这并不是说所有人都觉得没什么。马科斯说:“你要知道,之前我们并没有在训练中操练过这个阵型。我们需要逐渐消化一些东西,一旦队员的思维和行动适应了,那打起来就没什么问题。”

墨西哥中场说,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他打的是瓜迪奥拉的位置,当然组织和传球的工作主要交给哈维、德科和伊涅斯塔。“对我来说,我对怎么去在这个阵型中比赛并不陌生。”哈维说,“我是说真的,我一直是打4号位的组织或者8号位的内锋,两个位置我都挺舒服。”左内锋伊涅斯塔则认为,“这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位置,需要不断跑动和补位。”“你必须时刻小心,既要看准时机插入对手侧翼,也要保护自己的边路不被对手攻击。”哈维解释说。

  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正是靠哈维和伊涅斯塔两名内锋的出色发挥使得巴萨逆转首回合败局顺利晋级国王杯四强,这还是后者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超过了以往任何赛季,“以前进球不多真的有点奇怪,不过足球就是这样。我希望能继续进球,继续帮助球队。”伊涅斯塔说。

  哈维的表现同样亮眼,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赛后开玩笑的说:“有一段时间,我看哈维还以为是欧塞维奥或者阿莫尔呢。”他认为这两个内锋打的相当不错,“这两个位置太不好打,可是他们完成的相当出色。”“他们(哈维和伊涅斯塔)真不容易。”和克鲁伊夫一同创造梦之队辉煌的雷克萨奇评论说,“3-4-3阵型中,两个内锋是保持阵型平衡的关键,他们左右着比赛,要不时插入禁区,还要时刻主意保护边路。”

  “他,他,边后卫们,他们有自己的任务,他们可不能停下来。”吉列尔-阿莫尔指出梦之队也少不了费雷尔和塞尔吉这样的“蓝领”,他们是343里最忙活,也是最累的人。“那是因为边后卫要不断的去发现问题,然后给边路补位。”费雷尔说,“欧塞维奥更多的是守住自己的位置,就像在

罗马雷达的伊涅斯塔。阿莫尔的活动范围要大的多,就像哈维一样。”

  战胜萨拉戈萨的比赛让老梦之队成员们又想起了以前的日子。哈维、伊涅斯塔,还有霍尔克拉、奥莱格、普约尔、梅西,拉马西亚出品的六名球员用自己对3-4-3的理解完成了一场逆转,大家相互扶持,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拿下比赛。大家再次看到了16年前梦之队的影子,这次连阵型都像极了。(JoJo)

  附:梦之队和巴萨对萨拉戈萨首发阵容对比

  梦之队(343):门将-苏比萨雷塔;后卫-费雷尔、科曼、卡洛斯;后腰-瓜迪奥拉;中场-欧塞维奥、巴克罗、贝基里斯坦;前锋-戈伊克切亚、劳德鲁普、斯托伊奇科夫

  巴萨对萨拉戈萨首发(343):门将-霍尔克拉;后卫-奥莱格、图拉姆、普约尔;后腰-马科斯;中场:哈维、德科、伊涅斯塔;前锋-久利、小罗、梅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