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内讧殃及年轻一代 “阿内森男孩”残次品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6:27  足球-劲体育

  提及切尔西的青训,就不能不提到那位史上最贵的球探———丹麦人阿内森。他花费了切尔西1500万欧元的赔偿金,也确实为切尔西引来了一些希望之星。但更多时候,他与莫里尼奥的关系都非常紧张,后者得不到想要的球员,也看不上到货的产品。相比温格那张井然有序和风格明显的人才网,切尔西的“阿内森男孩”短期内难以成才的关键,与蓝军的内讧脱不开干系。

  从2004年肯扬入主蓝军开始,他就将自力更生作为切尔西的生存大计。同样,让睥睨群雄的切尔西在人才储备上也要“夺冠”,是肯扬与莫里尼奥和阿布的共识。为此,他不惜动用重金礼聘让热刺预备队笑傲江湖的阿内森。但这位在荷兰以球星伯乐闻名的技术总监,事实上在英格兰并未发挥出真正的水准。他在热刺的转会成功率甚至没有超过10%,两年内17个新人,除卡里克和泰尼奥外,概无例外都泯然众人。而在切尔西,夏季转会的三位人选,目前还没有一位证明了自己的身价。米克尔花费2400万欧元,卡卢1500万欧元,二位高成本“小巨人”无一出头。低龄球员方面,与阿森纳争夺沃尔考特未果,近千万欧元得到的迪亚拉、拉伊科维奇,高薪吸引的芬兰人萨拉米、西班牙人特拉哈、巴西的阿罗约、以色列的本萨哈,现在都还在切尔西的梯队里默默无闻。

  为什么一个“克隆温格”带着无限度支票本到来,反让切尔西的梯队建设没了此前的锐气?阿内森认为自己的选择并不多。尽管对于英格兰不得从俱乐部地区外引进16岁以下少年球员的限制不满,阿内森还是认为,真正的球星资源在非洲。尽管在伦敦,切尔西拥有60名专职球探,阿内森仍认为这远远不够。而阿内森在欧洲大陆的球探规模,其实与阿森纳并不相上下。问题就在于,他罗致的天才少年,因莫里尼奥与丹麦人的内讧,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机会。

  切尔西在英格兰本土还有另一个选材优势,与天空电视台合办的“足球偶像”节目已到了第二季,胜出者都能得到切尔西的半年短期合同。这个英国的“足球超男”海选每年都能吸引数千16~18岁的少年,而两次冠军胡莱尔和玛格内目前都在切尔西青年队,后者还刚刚在青年联赛进球。他们的希望寄托在进入预备队,但在阿森纳,他们甚至可能打上联赛杯和足总杯的比赛。切尔西拥有一位与温格一样伟大的主教练,以及一位和温格一样精明的球探,但1+1的结果却连1的效果都没达到。切尔西已夺得一座奖杯而且还在追逐三项锦标,这样的成绩都不能让阿布满意,而是随时准备用1100万镑的代价请走莫里尼奥。而连续三个赛季仅有一个足总杯冠军而且还在为保住联赛第四苦苦挣扎的阿森纳,却能启用全套青年班底出战杯赛。归根结底,蓝军空有钱财和人才,却出不了天才,最大的祸首还是那位俄罗斯老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