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爵士头衔惹怒红军死忠 2万人请愿追封逝世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新年之际,英国皇室给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授勋,一个MBE就把杰拉德高兴地恨不得把所有人都感谢一遍。但事实上,在大英帝国勋章等级中,MBE只是级别最低的一个爵位,曼联主帅弗格森的KBE比队长整整高了3个级别!令利物浦球迷心怀不满的是,长期存在的红军将帅勋位和成就不符的现象。弗格森1999年率领曼联夺取三冠王,王者气势冠绝欧洲,苏格兰老帅也因此被授予骑士勋位(KBE),但是安菲尔德,一代旷世奇人比尔·香克利仅在1974年退休之年获授OBE,勋位级别还够不上爵士封号,而做出更高贡献的鲍勃·佩斯利直到去逝,也只有OBE的官佐勋章加身。这一次,一个名叫伊恩·里特尔的红军球迷终于忍不住向政府“讨回公道”,他给唐宁街10号发送了电子请求,要求为佩斯利正名,追加骑士勋章。里特尔写道:“佩斯利是英格兰史上最出色的教练,他率领利物浦三获冠军杯,但只授予OBE官佐勋章。他还在9年内6次获得联赛冠军。弗格森就一次加冕欧洲王座,却获授骑士爵士勋章。这太不公平!”

  目前,该电子请求已经得到了英伦岛内外

利物浦球迷的一致支持,红军官方网站也不遗余力地呼吁球迷上政府网站签名,请愿人数将冲破20000人。这在民众和布莱尔首相直接对话的请愿书上,排行第九。目前高踞榜首的,是恳求政府从年度财政预算中废除遗产税的请求,排在前面的还有撤销2004年狩猎法案的呼吁。在为佩斯利追封骑士勋章请求之后的,甚至有取消宗教学校,提高工程师职业地位,以及解雇前教育部秘书长、现任地方政府部门大臣鲁斯·凯利等涉及英伦政治经济的重要民众意见。而
热刺
球迷发起的,将伦敦地铁建设扩建至白鹭巷的请求至今仅有5000余次的签名。目前,为佩斯利追封骑士勋位的呼吁已经惊动政要,唐宁街内部人士称:“如果民众意愿真的很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置之不理。”

  不过看看佩斯利的成就,也不难理解早已逝世的传奇教练为何人气如此之高:6次联赛冠军;3次欧洲杯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5次慈善盾冠军,6次英国年度最佳教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