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被遗忘天才不完全记录:劳尔前公认金童与盘带天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格雷罗、德尼尔森……这些曾经煊赫一时的名字,如今却只能出现在低水平球队的花名册上,或者干脆告别了足球。他们曾经是球迷眼中的天使,却在昙花一现之后堕落得无法自拔。事实上,他们并不是足球历史上全部的流星,还有更多的球星,也开始迈上了同样的堕落之路。

  胡伦-格雷罗,可以说是西甲历史上最大的“堕落天使”。在西班牙,“金童”的名号在传到劳尔头上之前,原本属于毕尔巴鄂竞技中场球星格雷罗,可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呢?7岁那年,格雷罗便被俱乐部破格录取。这位绰号“彼德·潘”的男孩在一片赞誉声中成长得一帆风顺,上世纪90年代初期,英俊高大、球风潇洒的格雷罗在西班牙迅速蹿红,皇马、曼联、尤文图斯等强队都对他展开过追逐。格雷罗也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足球场外,他开餐厅做生意,撰写有关野生动物的书籍,频频上电视,甚至还在政治集会上发表演说……当然,美女与美酒也包围了格雷罗,以至于格雷罗的母亲无奈地表示:“现在我是全西班牙唯一一名没和格雷罗上床的女人。”

  场外生活过于丰富,再加上与毕尔巴鄂竞技签订的长达12年的超长合同,让格雷罗逐渐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上世纪90年代后期,越来越感到巨大心理压力的格雷罗在竞技状态上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苗头,再加上受伤的原因,曾经聚拢在头上的星光开始渐渐黯淡。就这样,毕尔巴鄂竞技后来的主教练也都遗忘了这位天才。当初资质和格雷罗不相上下的齐达内、菲戈等人后来都成长为一代巨星,而格雷罗那世界级的想像力和大师级的传球,却永远成为了尘封的记忆。去年夏天,格雷罗一事无成后黯然退役。

  

皇马高价引进的新星罗比尼奥本赛季场内场外态度都很消极,球迷针对他的嘘声也越来越烈,皇马队内已经很少有人信任他,去年12月份的时候,罗比尼奥曾醉醺醺地来到训练场参加训练,尽管罗比尼奥和他的经纪人都否认此事,但俱乐部却始终表示确有此事。罗比尼奥也承认希望早点离开伯纳乌。有媒体开始给罗比尼奥冠上“德尼尔森第二”的称号。德尼尔森曾被认为是巴西最好的左边锋,当西班牙皇家贝蒂斯队以创纪录的天价签下他时,德尼尔森突然发现自己不再是球场的主角,而他的心理也变得越来越脆弱,最终,他沦落法甲。罗比尼奥会走德尼尔森的老路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