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争头球压小费迪南德 主帅:ZZ比赛中才更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伦敦报道 不难想象,查尔顿主教练帕度对郑智的复杂心态———由于后者并非自己亲自引进的外援,因此尽管他也愿意给郑智提供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同时不免抱着怀疑的态度。

  不过,事实证明,帕度的疑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郑智不仅一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且给主教练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尤其是在上周六的山谷球场,这份“惊喜”差点就是一个漂亮的英超进球———比赛刚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查尔顿获得了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队友托马斯发出的任意球则刚好找到了埋伏在对方小禁区前沿的郑智,后者以其对皮球落点的出色判断和过人的弹跳爆发力赶在西汉姆中卫安顿·费迪南德(曼联著名中卫里奥·费迪南德的胞弟)身前顶到皮球,结果居然砸在对方大门的横梁上反弹回来,最终被对方后卫化解险情。也就是在这次攻势结束之后,当值主裁斯泰尔斯吹响了完场的哨音。

  难能可贵的是,就算加上这次极具威胁的头球,郑智在这场比赛中也仅仅只有4次触球的机会。本来,郑智就是在第82分钟才顶替队长达伦·本特替补出场,留给他发挥的时间仅仅只有10分钟;另一方面,郑智出场时场上比分已经是主队查尔顿4比0遥遥领先,主教练帕度又把他安排在箭头哈塞尔巴因克的身后出任影子前锋,主要负责对西汉姆防线进行骚扰,更是限制了他拿球表现的次数。

  但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智依然把握住机会给主场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加上之前对

曼联一战的出色发挥,更是使得自己在伦敦东南三区(查尔顿所在的区域)的人气急升。帕度在上周六赛后同样对郑智的那记头球表示了惋惜,并且指出了郑智真正的威胁所在:“ZZ在比赛当中更能发挥其真实能力,因为平时训练当中分组对抗的场地太小,而ZZ则是那种需要空间来展现自己的球员———球场越大,他的威胁也就越大。”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的另一场英超联赛当中,首次代表米德尔斯堡替补出战的韩国人李东国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射中门柱,看来过去这个周六显然不是亚洲球员的“幸运日”。不过无论如何,对于英超生涯刚刚开始起步的郑智来说,上周六的横梁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要知道,当初孙继海首次代表

曼城出战英超的那场比赛当中(2002/03赛季首轮对阵利兹),也同样有一脚精彩的远射击中了对手的门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