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已向主帅证明我能踢英超 最拿手位置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王康宁

  这个春节,郑智的心情格外愉快---继在特拉福德球场首场英超亮相酣战曼联后,正月初七晚,郑智第二次亮相英超,和队友一起,以4比0击败保级路上的死敌西汉姆。

  自1月5日登陆英伦后,郑智一直在盼望着早日踢上英超比赛。现在,在不长的等待后,机会在这个春节前后接二连三地来了,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欣喜的了。说起来,这是郑智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度过春节。和西汉姆的保级生死大战,尽管郑智亮相只是短短的10分钟,但是他仍然在仅有的4次触球中,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攻门,将队友托马斯发出的任意球顶在对方大门的横梁上弹出。

  "真是可惜啊,运气再好一点那球就进了",大智赛后表示,但是本队当天的4比0大胜依然让他无比兴奋,"不过没有关系,毕竟球队取胜是最重要的,何况这还是一场事关保级前景的关键比赛。至于我自己,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出场机会进一步调整好状态,为球队的保级大计作出应有的贡献。如果能有进球,那当然就更好了。"

  两次英超替补出场,郑智的

技术统计看上去并不赖。在总共6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就有三次相当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其中还有一次击中门框。以这样的技术统计来看,主教练帕度让作为中场球员的他身穿9号球衣,似乎是一个相当明智的选择。

  和西汉姆的比赛前,郑智接受了本报和查尔顿官方《比赛日杂志》对其进行的一次联合专访。在这次专访中,郑智谈到了自己抵达英伦后的许多方面的感受,并提到了9号球衣的意义及其与进球之间的关系。

  《足球》:从你1月5日登陆英国以来已经一个多月了,现在是不是已经完全安顿下来?日常生活方面感觉怎么样?

  郑智:基本上完全安顿了下来,然后家里人也都过来了,房子也找好都搬进去了,一切都算是正常了,按部就班地进行。球队方面也基本上适应了,尤其是家里人过来以后,各方面都要感觉舒适一些。

  那么举家搬迁的过程当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呢?

  还好吧,因为有俱乐部方面的大力协助,签证这方面就很顺利。另外比较麻烦的就是找房子,不过现在总算是解决了。

  说说在英国的生活吧,你在国内无疑是万众瞩目的明星,但在英国暂时还没有那么高的人气,感觉区别大吗?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区别肯定是有的,在国内毕竟是在国内,到了国外肯定不会有很多人认识你,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这是很正常的。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走在英国的街头也会被人认出,甚至像在国内那样被人围住的话,那就意味着我已经在这里获得了成功。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没有获得像达伦·本特、卢克·扬他们那样的人气。

  但是你拿到了9号球衣,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号码,也很容易受人关注……

  是的,9号在足球场上的确有着特殊的意义,也是一个受人关注的号码,因此我希望这个数字能够给我带来幸运,让我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和胜利。

  查尔顿的确很需要胜利,因为现在球队的保级形势相当严峻,那你在来之前考虑过这些因素吗?

  说实话我没有特别关注过查尔顿眼下的排名情况,但是印象中这是一支英超中游球队,水平还不错,因此本赛季的成绩算是比较意外的。无论如何,我不会因为球队的排名而分心,也没有因此影响到当初做出(加盟查尔顿的)决定。

  那么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有没有找到自己在球队的定位?

  我想我已经向主教练证明了自己拥有征战英超赛场的能力,而我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就可以让主教练在布置具体阵容和战术的时候把我考虑在内。至于是首发还是替补暂时还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机会展示自己,而我又能够帮助球队。

  结合你自己的技术特点,你觉得自己在查尔顿最拿手的位置是哪里?

  中前场吧,具体来说就是进攻中场,或者在突前前锋身后的影子前锋。不过我的一大特点就是能够出任场上的多个位置,比赛中具体担任什么角色就要看教练的安排了。

  说点开心的吧,这应该是你第一次过年还要工作吧?感觉怎么样?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呢,不过好在家里人都在身边,因此这个年过得还是很开心的。

  那具体都做了那些事呢?

  除夕就是全家吃了顿团圆饭(查尔顿的西班牙拉练正好于周五结束,周六、周日两天全队放假),然后初一那天去了趟中国城,看了看热闹(当天在伦敦市中心的中国城举行了盛大的新年庆祝仪式,据报道有超过30万人观礼),其他就没有什么了,周一(大年初二)开始恢复正常的训练和备战。

  之前我们从俱乐部官方网站的报道中知道,球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你自己的体会是怎样的?

  西班牙拉练主要是针对接下来的几场关键联赛在体能上进行提升,我想这方面的确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另外由于是集体外出拉练,这对球队内部的团结,以及球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在队内的气氛就非常融洽,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

  还听说球队为了调节气氛,特意在西班牙期间组织了一些集体的休闲娱乐活动,比如卡丁车比赛和

乒乓球双打比赛……

  是啊(大笑),球队的体能教练乔治(·库珀)靠"耍赖"赢了卡丁车比赛,至于乒乓球比赛,由于是双打,而我的搭档水平一般,结果我没能给咱们的国球争光(乒乓球比赛的决赛在里斯比/桑科法以及达伦·本特/卢克·扬这两对组合之间展开,结果前者最终战胜了刚刚伤愈复出的英格兰国脚组合)。

  那么登陆英国这段时间以来业余生活基本都是怎么安排的呢?跟当地的华人圈子来往多吗?还是在努力融入英国本地人的生活?我们都知道,你现在还在接受英语课程……

  说实话跟华人和英国人的来往都不是很多,因为训练比赛之外的时间我基本都是待在家里,再有就是上课。另外平时我也很少出去吃饭,更别说是跟英国当地人一起了。总的来说,我现在想的就是如何集中精力提高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主教练听了这话一定会很高兴的,因为球队马上就要迎来几场恶战,都是保级进程中最关键的几场比赛……

  的确是这样的,当初我来查尔顿的目标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尽可能地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何况现在球队面临保级的严峻形势,马上又要进入一个相当关键的时期,我更要倾尽所能,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