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郑智"令英国媒体感到惊讶 ZZ在伦敦人气节节蹿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伦敦报道 必须承认,两周前郑智在查尔顿做客曼联的英超联赛中替补出场,是主教练帕度带给中国球迷的一份惊喜,不过,中国队队长在比赛中显示出的镇静和从容,令英国当地媒体感到惊讶,并在赛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也因此,在过去两周时间里,英国当地舆论对郑智这名查尔顿新兵投入了空前的关注,大智在英国的人气可谓节节蹿升。

  首先,查尔顿做客曼联当天在现场见证了记者对郑智进行赛后独家专访的俱乐部官方网站负责人麦康比小姐随后找到记者,希望能够给官方网站提供那次专访内容的英文版本,之后在记者的协助下,查尔顿官网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推出了一条题为“郑的艺术”(TheartofZheng)的球员专题报道,其中所引用的郑智本人的阐述,全部节选自本报2月12日那期报纸上刊登的专访。

  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到了上周二,由于语言沟通上的问题,查尔顿俱乐部官方比赛日杂志的主编马特·怀特专程找到记者,就在俱乐部训练基地二楼的一间会客室里对郑智进行了一次联合专访。当时在进入会客室时还刚巧碰到了俱乐部主教练帕度,后者见状主动问候还开起了玩笑:“你们这是要给他(郑智)上课吧?”

  到了上周六比赛日这天,查尔顿的比赛日杂志果然以“新年新挑战”为题刊登了对郑智的特别报道(如下图),在长达三页的版面上,马特在引语中如此写道:“虽然已是2月底了,但是对于一名查尔顿中场新人来说,眼下正面对的反倒是新年和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一名一举一动都会受到10多亿人关注的超级巨星,他在不久前对

曼联一战中的出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聚焦,而他的表现显然也没有让人失望……”

  而在文章当中,作者不仅一再强调各方对郑智英超首秀的积极评价,还试图以一个英国人的视角来观察一名中国球员的旅英生活。有意思的是,马特对于郑智加盟查尔顿之前了解这家俱乐部以及整个英超环境的途径非常感兴趣。因为在他看来,查尔顿俱乐部在中国的知名度,以及国内球迷对英超赛事的追捧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再有,马特对即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同样非常关注。虽然最终没有写进自己的报道,但在专访过程中,他曾专门就奥运会的问题与大智展开了讨论,尤其在得知郑智几乎肯定会作为超龄球员带领年轻队友参加奥运会后,马特更是羡慕不已。“是的,我心里总会惦记着奥运会,也经常跟足协保持电话联系,通报自己的近期状态”,郑智表示,“不过眼下只是心理上的准备,到了明年我就要注意不断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争取在奥运会到来的时候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从而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带领球队取得最好的成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