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7个月后重返德国 十字勋章荣誉嘉奖功勋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27  新浪体育
克林斯曼7个月后重返德国十字勋章荣誉嘉奖功勋教练

克林斯曼(左2)在去年庆祝活动后离开德国至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晨,德国媒体消息,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将于明天重返德国,在柏林接受联邦政府授勋,他将得到联邦十字勋章嘉奖。这次回归,是克林斯曼自去年世界杯结束7个月后首次回到德国。授勋后,克林斯曼也会第一时间赶往斯图加特,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母亲玛塔。

  去年8月14日,德国联邦总统克勒曾召唤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克林斯曼返回德国,与德国国家队一道接受颁奖仪式,但当时克林斯曼并未参加那次颁奖仪式。明天,联邦女总理默克尔将亲自为克林斯曼办法勋章,仪式后,也将有个为期一个小时的没有媒体参加的庆典仪式。为什么这次出席授勋仪式的是默克尔,却不是克勒?据猜测,主要源于克林斯曼与前者的私人关系,两者良好的关系在德国世界杯前就已形成。

  德国联邦十字勋章,也被成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勋章。由德国首任总统豪伊斯在1951年设立,用以表彰在德国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十字勋章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十字勋章、大十字勋章和星级十字勋章,克林斯曼得到的是级别稍低的十字勋章,这或许与其带队仅获得

世界杯季军有关。历史上,曾荣膺这一嘉奖的德国球星不在少数,贝肯鲍尔、盖尔德-穆勒和雷哈格尔都得到过嘉奖。

  授勋后,克林斯曼将返回美国,目前还没有接受任何球队提出的出山邀请。(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