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本轮最佳阵容(附英媒体):曼联一个人的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尔巴托夫

农达

C-罗纳尔多

托马斯

杰拉德

西蒙-戴维斯

沃尔诺克

道森

迪亚瓦拉

齐姆邦达

范德萨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28轮最佳阵容

  本轮英超进行了8场角逐,曼联和利物浦是其中的焦点,切尔西和阿森纳因参加联赛杯决赛,球员并不计入本次英超阵容的评选。

  守门员:范德萨(曼联)

  如果不是范德萨的神勇发挥,曼联甚至难以从克拉文农场带走1分,更别说3分了。虽然开场后与维迪奇配合失误导致了丢球,还在解围中一度险些坐球车送给对手机会,但下半时范德萨的表现突然大幅度“升级”,他扑出了西蒙-戴维斯的转身凌空,又将对手的单刀挡出,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8分的高分,并将他选入了最佳阵容。

  赛后,范德萨对于目前9分的领先优势感到满意,说来也是,范德萨的经历和克雷斯波有点类似,阿根廷人在河床夺取冠军后,登陆欧洲一直与联赛冠军无缘(1999-00赛季拉齐奥夺取意甲冠军时克雷斯波尚未加盟),直到上赛季在切尔西拿到英超冠军才一了心愿。范德萨上一次品尝联赛冠军滋味还是在荷兰老家的阿贾克斯效力时,这次则有望在曼联实现久违的愿望。

  后卫:齐姆邦达(热刺)、道森(热刺)、迪亚瓦拉(查尔顿)、沃尔诺克(布莱克本)

  博尔顿的高球冲吊打法,可能会让很多后卫头疼,但却难不倒热刺的道森,打高球对于这位身高达到1米88的后卫来说可谓正中下怀。本轮对博尔顿,罗比-基恩在第36分钟红牌下场,热刺随后10人面对博尔顿的反扑,但道森统领的后防力保滴水不漏。在英格兰,最不缺乏人才的位置恐怕就是中后卫,道森的涌现让热刺球迷暂时忘记了莱德利-金,他也被认为是英格兰下一代颇具希望的中卫之一。

  和道森一样,热刺右后卫齐姆邦达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位上赛季在维冈拿到英超最佳右后卫荣誉的法国人,本场不但防守稳固,而且在进攻中有抢眼表现,第22分钟,齐姆邦达漂亮的右路突破撕开了防线,妙传基恩将比分一度扩大为3比0。赛后,天空体育对热刺后防“哼哈二将”的评价都不低,给道森和齐姆邦达双双打出8分。

  出生在塞内加尔的迪亚瓦拉是英超非洲军团中的又一员悍将,他在去年夏天从法国的索肖队加盟查尔顿,身价达到三百七十万英镑,据称他还是在拒绝了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后来到英超的。前半个赛季,迪亚瓦拉处在适应期,但后来越踢越好,本场力阻西汉姆的特维斯和卡尔顿-科尔,表现异常强悍。难怪冬季转会时,朴茨茅斯曾想将他挖走,但查尔顿死活不放这位球队的后防大将。

  利物浦的贝尼特斯做了一笔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交易,冬季时把沃尔诺克卖给了布莱克本,但尼尔却选择了西汉姆,结果白白损失一名左后卫,不得不紧急买入阿维罗阿补仓。沃尔诺克现在是布莱克本的绝对主力,不但防守凶悍,进攻还有绝活,很多人都记得他在斯坦福桥连过切尔西三人差点破门的镜头,本场帮助球队3比0拿下朴茨茅斯,沃尔诺克又演好戏,他在左路的一次前插和干净利落的左脚推射破门,又让人领略了他的攻守兼备。

  前卫:西蒙-戴维斯(富勒姆)、杰拉德(利物浦)、托马斯(查尔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曼联)

  有一个说法是,某名球员本不该在输球的一方,是用来形容那些球队失利但个人发挥却异常出色的球员,本轮英超中富勒姆的西蒙-戴维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虽然富勒姆1比2惜败给了曼联,但西蒙-戴维斯却仍是比赛中的亮点,他在右路的发挥彻底暴露出了红魔左后卫埃弗拉的防守弱点,一次凌空射门和一次漂亮的突破劲射险些洞穿曼联大门,只是神勇的范德萨拦在了他的面前。

  利物浦本轮4比0大胜

谢联,创造了一个有趣的巧合。算上赛季首轮的那场1比1,杰拉德面对谢联的两场比赛中三次制造点球,福勒三次罚中,各自上演了“帽子戏法”。本场回到中场中路后,杰拉德焕发了活力,他的前插进攻让谢联防不胜防,除了制造两个点球外,他还接到福勒的助攻,巧妙过人后低射得手,为个人一场完美的表演完成了点睛的一笔。

  杰罗梅-托马斯的伤愈复出,对于查尔顿来说是一个强心剂,这名突破能力极强的左路好手出身阿森纳的青训营,和本特利、彭南特等人一样,也是因为枪手竞争过于激烈而出走的英格兰本土苗子。不过虽然在温格手下难以出头,但在山谷球场却能风光无限,本轮查尔顿4比0大胜保级对手西汉姆,托马斯打进两球,其中突破前热刺后卫达文波特的低射犹如探囊取物。最后阶段,托马斯还开出角球,助中国球员郑智头球击中了横梁。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否已经脱胎换骨上了一个台阶?答案是肯定的,一个迹象是,他本赛季打进了越来越多的关键进球,从以往的“华而不实、锦上添花”泡沫中彻底走出,成了一个能真正决定比赛的人。本场打富勒姆,C罗前80分钟很活跃,但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过第88分钟跨越半个球场的突破进球却表明,葡萄牙人已经步入了靠个人能力瞬间闪光就能拿下比赛的境界。

  另外,这个球是C罗本赛季的第16个进球,全都在联赛中取得,这追平了一项纪录。在英超历史上,一个赛季打进过16球的中场球员仅有两个:上赛季的兰帕德和1995-96赛季效力于埃弗顿的前曼联飞翼坎切尔斯基。C罗的这16球中,首开记录或超出比分的关键球有8个、扳平比分的1个,曼联在C罗破门的场次中取得了12胜1平的成绩。

  前锋:农达(布莱克本)、贝尔巴托夫(热刺)

  农达打进了本轮英超最快的进球,开场仅一分钟,他就用一个灵巧的挑射攻破了朴茨茅斯大门,这还不算完,第25分钟,他梅开二度为球队锁定胜局,英国媒体赛后普遍认为,自从农达从

罗马加盟后,这是他身披布莱克本
球衣
表现最好的一战。

  热刺4比1击败博尔顿,罗比-基恩无疑是话题人物,他打进两球,又送出点球并吃到红牌,不过表现更让人惊叹的是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虽然没有直接破门,但本场热刺几乎所有有威胁进攻中都有他的身影,他成为了串联前场、创造力无限的进攻点。第一个球,贝尔巴托夫妙传助攻基恩破门,第二球,他的直传穿透了防线,助齐姆邦达突破传中;第三球又是他的妙传助基恩劲射令门将脱手,杰纳斯跟进补射入网。在天空体育赛后的评分中,贝尔巴托夫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甚至超出了独中两元的基恩。

  附:各媒体的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曼联利物浦两强人 ESPN:四大豪门共五人入围
天空体育:曼联利物浦两强人 ESPN:四大豪门共五人入围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