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最华丽球队遭遇赛季黑洞 不来梅重整旗鼓重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6:21  足球-劲体育

  突然间,不来梅成了二月份最差的球队。联赛三连败后,他们又在客场与积分垫底的门兴战平,错过在冠军争夺战中最后机会,一个月的时间在联赛中没有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仿佛回到了2002/03赛季前的不来梅,上半程出色表现后,却总是在下半程大失水准。中场弗林斯说:“我们现在似乎陷入了一种怪圈之中,似乎我们忘记如何去取得胜利,我们现在需要更多的幸运。联赛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失去冠军的希望。”

  不过陷入困境的不来梅似乎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二月份他们唯一的胜利是在联盟杯上主场3比0击败了阿贾克斯,可客场他们1比3惊险过关。不来梅当地媒体评论称,这支球队能够淘汰阿贾克斯过关,是非常幸运的。现在的不来梅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存在问题,阿贾克斯自己浪费了太多的射门机会,否则不来梅在荷兰得到的可能是一场惨败。

  不来梅人也清楚球队遇到的问题,门将维泽在对门兴比赛前表示:“我们在门兴必须全身心投入,咬牙去拼搏,主教练告诉我们,我们必须让他们看看不来梅的实力。”门兴目前积分垫底,可不来梅并不敢看轻这支球队,与联盟杯相比,沙夫对阵容只做了微小的调整,本赛季新加盟的尼迈尔代替了帕萨宁,其他的全部主力首发,包括在荷兰受伤的弗林斯、默特萨克和迭戈。

  尽管球员们发誓要重新找到胜利的感觉,可出现在普鲁士公园球场的不来梅仍然没有变化。沃姆40米外的超级远射技惊四座,为球队带来了领先,可不来梅的后卫们似乎只记得进攻,却忘记了防守才是他们的首要工作。7分钟后,门兴在中场策动了一次进攻,克鲁格的传球穿越了不来梅的后卫线的防守,德鲁拉拿球从容地单刀破门,而此刻纳尔多和默特萨克两名顶级中卫都在中场向回跑。

  这并不是不来梅防线唯一的混乱,实际上面对门兴凶猛的进攻,这条防线抵挡得很艰苦。如果从场面上看,很难相信这是垫底球队与夺冠军团之间的较量,克鲁格和因苏阿在中路的突破给两名中卫造成了麻烦,而状态奇佳的扬森左路频频突破,让尼迈尔也备感吃力。在弗拉涅什远射破门给不来梅再次带来领先后,防线的一次混乱又葬送了前场球员的努力,拉斐尔最后时刻的劲射将比分再次改写成了2比2。防守是不来梅现在最头痛的问题,在连续的四场联赛中他们失球达到了10个,在联盟杯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也被对手三次破门。默特萨克和纳尔多之间缺乏配合,而边后卫沃姆的防守能力本来就并不强悍,弗里茨受伤更是雪上加霜。

  丢掉了防守这个根本,不来梅的进攻也锐利不再。王牌中锋克洛泽在这场比赛之后的不进球时间已经延长到了435分钟,在对方两名后卫的看守下,他的身影几乎完全消失了,只有下半场一次头球制造了威胁,经理阿洛夫斯承认:“克洛泽目前完全不在状态。”他的搭档阿尔梅达也处于同样的状况,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他多次单刀球没有得分,惹来了弗林斯的批评,造成队内气氛的紧张。在比赛中,他没有破门,下半场还因为受伤被提前换下。

  冬歇期结束后,不来梅两连胜后四场不胜,状态下滑得十分突然。《世界报》对此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不来梅球员心态的变化导致的,主场0比2不敌沙尔克是一个转折点,这场失败带给了不来梅人太多的压力,随着与沙尔克的差距越来越大,夺冠的希望变得渺茫,球员们的心态也随之变得及早。对不来梅来说,比调整战术更重要的是改变心态,忘记他们是半程冠军,正视与沙尔克之间的距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