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杯意甲全军覆没现一个事实 亚平宁是震颤还是浩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谷鸣报道 近几天,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上赛季,尚有罗马、巴勒莫和乌迪内斯三队杀进1/8决赛,而今年,仅有帕尔玛和利沃诺打进1/16决赛,而且轻松被淘汰,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意大利球队近年来在欧洲赛场如此不堪一击呢?

  在上世纪80、90年代,得益于巨大的投资,意甲吸收了大量优秀球员,被誉为“小世界杯”,而当时英格兰经历了海瑟尔惨案后,数十年的封闭导致停滞不前,而西甲则由于皇马和巴萨的过分强大,而导致联赛失衡,这使意大利球队得以在欧洲赛场上所向披靡,仅在上世纪90年代的十年中,意大利球队就曾惊人地7次囊括冠军。不过在这十年中,意大利球队的购买力也过于疯狂,这直接导致了佛罗伦萨、帕尔玛和拉齐奥等三队的后台老板破产。意大利经济危机事发后,这三支“准豪门”球队已无力维持庞大的财政开支,只能将队中优秀的球员抛售给北方三强。也就是说,意甲联赛以牺牲拉齐奥、帕尔玛、佛罗伦萨等球队的实力为代价,才得以推出三支浓缩了整个联赛精华的超级强队,在过去几个赛季勉强和英超、西甲的豪门抗衡。这样一来,一些“准豪门”意甲球队,就逐渐在欧洲赛场失去了竞争力。

  上赛季的“电话门”事件,则是造成本赛季

意大利球队在联盟杯赛场全军覆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佛罗伦萨
和拉齐奥等中游球队则因“电话门”事件被罚分无法参赛,而帕尔玛和利沃诺本就没有竞争力,两队为了获得小组出线,已使自己陷入到保级的尴尬处境,权衡两者利害,联盟杯被弃理所当然。至于
巴勒莫
,则因争夺联赛冠军无暇联盟杯,小组赛时就已自暴自弃。在这种雪上加霜的情况下,意甲更难以和实力得到扩充的西、英球队进行抗衡。

  意大利足球现在正在进入一个阵痛期,这正如上世纪80年代英格兰饱受海瑟尔惨案的牵连,只有全面解决好足球环境,坚决抵制贪污、禁药和球场暴力等负面影响,才能够重振亚平宁足球的声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