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经典进球诠释真金本色 美妙之夜竟成赛季"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3:59  足球-劲体育

  虽然德罗巴的梅开二度让阿森纳最终无缘本赛季联赛杯冠军,但加的夫千禧球场的这个下午,17岁的“小老虎”却有自己的收获:他的进球堪称精彩,如果不是随后比赛中特里被迪亚比踢晕,比赛最后阶段切尔西和阿森纳冲突中三人吃到红牌下场,沃尔考特无疑会成为比赛中的焦点。

  一群孩子PK钞票军团,温格提前亮出了年轻底牌,看上去更像是对莫里尼奥的挑衅。不过事实证明教授用心良苦,尽管枪手缺了近一半主力,但年轻球员们的表现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沃尔考特。全场比赛,沃尔考特就像是一把利剑,不断从右路向切尔西的防线发起冲击。比赛第65分钟,他利用节奏、速度的变化以及逼真的假动作,让布里奇疲于防守,这也博得了阿森纳球迷的一片掌声。除了进攻,沃尔考特防守也非常积极,他甚至多次回到禁区底线附近参与防守。

  当然,沃尔考特最精彩的镜头还是那个进球。比赛第12分钟,沃尔考特左路传球找迪亚比,法国人横向带球后又将球回传到他的脚下,沃尔考特禁区前沿停球转身一气呵成,一下便突破了兰帕德和卡瓦略的夹防,面对出击封堵角度的切赫,“小老虎”运用了亨利最擅长的射门方式完成破门———右脚内侧推射远角。看着小师弟青出于蓝,西装革履站在替补群中的亨利也开心地笑了,而沃尔考特自己则张开双臂翱翔在球场上。正如英国媒体赛后评论的那样,“对于沃尔考特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沃尔考特在阿森纳打进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自2006年1月加盟阿森纳以来,沃尔考特有过几次出色的演出,可始终未能取得进球,这也让枪手球迷开始怀疑他的价值。其实,赛前温格就公开呼吁要为沃尔考特减压,教授认为外界给他施加了太大的压力,“他现在的情形甚至比鲁尼当初还要糟糕。鲁尼第一次登上英超舞台后就不断出现在报纸的头条,沃尔考特也是这样,人们对他的期望太高了。他们忘记了他才多大,他仅仅才17岁而已。这些压力对他影响很大。”

  沃尔考特没让温格失望,也没有让枪手的球迷失望。所以对于阿森纳来说,丢掉了联赛杯冠军并不用太过遗憾和可惜,因为他们的队中有不止一个沃尔考特,可能成为未来的巨星。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这极有可能是沃尔考特本赛季为阿森纳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困扰他很久的肩伤已到了不得不做手术的地步。换句话说,如果你想再一次看到飞翔的“小老虎”,或许从现在开始必须耐心地等上几个月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