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受伤反成蓝军逆转关键 小枪手"愧疚"之心葬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3:53  足球-劲体育

  特里意外下场,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转折点。

  此前,枪手在场上占据优势,无论射门次数和射门威胁均优于对手,切尔西不得不经常退守,招架枪手从各个方位发动的进攻。埃辛在上半场首先领受黄牌,显示了蓝军在中场争夺中的颓势,而蓝军后卫屡屡在防守时使用超技术动作,也证明阿森纳是场上占据优势的一方。上下半场的开局如出一辙,都是枪手屡屡获得机会。然而,下半场随着迪亚比和法布里加斯先后浪费门前机会,枪手已开始用光好运,而特里受伤下场则彻底改变了枪手的心理状态。事故中,迪亚比并非有意踢人(从事后双方球员的反应也可以看出,特里不过是意外事件的不幸受害者)。虽然职业球员结果为先,但枪手自此开始抢攻的气势打了折扣。可以说是部分愧疚的心理使然,也不否定有轻敌的成分在。

  在严密的对抗中,阿森纳缺了一份气势,结果,德罗巴抓住机会力压森德罗斯头球破门(瑞士人本场唯一的失误),如当头棒喝,打醒枪手意志。但此时时间只剩7分钟。老谋深算的切尔西稳扎稳打,一步步消磨枪手斗志,很容易就迎来了胜利。从开场首先领先到一路气势如虹,再到随后气势打折,如此一波三折自然抵消了枪手的战斗力。容易受球场形势变化影响是年轻的表现,最后时刻受激不过,杜尔和阿德巴尤双双染红下场,葬送一场好局,则是年轻的代价。

  当时杜尔后场带球前插,米克尔明显拉拽,杜尔立即火起在中场与米克尔针锋相对争执起来,尽管韦伯就在两人身边,但杜尔不依不饶继续与米克尔争吵并带有挥臂推搡的动作。随后臂戴队长袖标的兰帕德上前劝架,结果法布里加斯不明就里,反而冲兰帕德而去,拉拽蓝军队长衣领将其扯离出事地,兰帕德回身怒目而视法布里加斯。随后双方球员立即围在一起,身高马大的阿德巴尤趁乱出

拳击打兰帕德,而布里奇也在冲突中倒地,随后两队场外的官员以及主教练温格和莫里尼奥都走进场内劝解。经过3分钟暂停后,主裁判韦伯立即向米克尔和杜尔出示红牌,米克尔和杜尔都接受处罚,边脱球衫边离开场地。在助理裁判提示下,韦伯又向出黑拳的阿德巴尤亮出红牌,多哥前锋显然不服,与裁判理论,此时身穿西服的亨利走进场内规劝队友离场。赛后,英足总已表态将对此次冲突做进一步调查。

  赛后,莫里尼奥为球场上最后上演的红黄牌大战感到遗憾,“比赛最后时段发生的事情真是遗憾,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肯定是不好的事情,特别是当他们踢得很好时。”谈到对手,莫里尼奥说:“阿森纳有伟大的教练,伟大的球员,但足球总是关乎胜利,而最终奖杯归我们所有”。莫里尼奥也称赞本队的精神:“我想我的球队显示了性格。说实在,切尔西踢得不好,比赛打得很艰难,阿森纳踢得很棒,他们显示出进入这项决赛的原因。用这支球队,他们击败了

利物浦、埃弗顿、热刺,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过我们在下半场占据了比赛主动,击中两次门柱。我认为,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是值得这场胜利的。”

  特里在受伤下场后即刻送往加的夫当地

医院,送院时特里视野紊乱,记忆模糊,但神志清醒。好消息是,特里在检查没有大碍后回到了千禧球场。进球功臣德罗巴承认特里受伤当时他心情沉重:“当我们看到特里躺着时,我们都非常害怕,当时,我认为特里比联赛杯锦标重要。”德罗巴认为,胜利来源于特里英勇精神对蓝军将士的激发:“我们看到了特里的性格,那就是他为什么是队长的原因。”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