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风暴靠头球掀起 国米破纪录连胜亦追平另1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创造新连胜纪录时,也追平了意甲客场连胜纪录:9场,此前米兰在1991/1992和国米在1992/1993赛季都创造过。本场大胜,意义重大在于刚在冠军杯被主场逼平士气受损,且三大后腰不能出场阵容被迫改动,如此情况下仍能从容获胜,曼奇尼才能挺起腰板让球迷相信他们有干掉瓦伦西亚的实力。

  两个位置变化得到重用的索拉里和格罗索双双破门,再次证明了曼奇尼的成功。此前,上轮联赛和冠军杯抛出的菲戈、布尔迪索都有上佳表演,这支国米主力和替补差距微乎其微。索拉里演绎此前的斯坦,本场在伊布拉之后担任第二点,牵活了国米前场,他已从以往的边前卫变成居中组织进攻者,这样安排突出了他的活动能力和创造力,事实上索拉里配得上这个重任,尽管他回防稍弱。

  第10分钟,伊布拉的射门被扑后,他中路补射。第26分钟,斯坦右肋部斜传,索拉里禁区线上空中跃起脚后跟磕球射门,一个伊布拉经常使用的花哨动作,球稍微偏出。第35分钟,伊布拉妙传,他跟上左脚打门。下半场掀起进球狂潮的,正是他右路迂回后一脚左脚劲射,球打在立柱上弹进网。这是索拉里本季第一次进球,国米联赛进球人数达到14个,向意甲纪录16人(也是国米创造)靠近,如果考虑到杯赛进球的科尔多巴和冈萨雷斯,国米已经平了纪录。

  索拉里忽左忽右,位置感很好,能出现在需要的地点,本场略有遗憾的是,他一对一成功率不高,没有伊布拉那么有穿透力。索拉里本季只有6次首发,是标准的杯赛选手(5次全部主力),本场出色表现能为他赢得更多位置。索拉里还引领了本场的阿根廷风暴,4个进球3个来自阿根廷人,3个人分居在三条线。萨穆埃尔打进赛季第三球,三个球都是头球,前两个在对切沃和恩波利,都是锦上添花,本场是打破僵局。

  定位球让国米在

冠军杯吃了亏,两个丢球都来自定位球,但这也是他们在国内比赛惯用的破门方法,马特拉济除对梅西纳的倒钩外、布尔迪索、科尔多巴、萨穆埃尔的全部进球都是头球,连不习惯用头的伊布拉都有两个进球来自头球。杯赛中首回合大胜梅西纳和恩波利,进球也全是头球,国米可算一支头球队。克鲁斯终场前破门,告别了三个多月的伤病和球荒,他上次破门还在去年11月12日对帕尔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