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讽刺反而激发出小罗斗志 专家:巴萨该强力反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47  足球-劲体育

  华群

  记者华群报道 冠军杯中1比2输给利物浦,激化了巴萨内部的很多矛盾。首先是小罗的超重问题遭到曝光,马德里的两家体育媒体在巴萨输球的第二天,刊登了同一组小罗大腹便便的照片,意思是小罗不知道保养身体,他的状态因为超重而直线下降。这两份报道,让小罗郁闷了很久,有人甚至看见当天在他新换的那辆悍马车里,放着的就是这两份报纸。为了表现自己的决心,小罗特意缺席了球场的训练,独自躲在更衣室旁的健身房里练器械。

  对于人们对小罗腹部脂肪的嘲笑,萨维奥拉觉得很不可理解:“小罗踢得好的时候,根本没有人会认为他的体重是一个问题。”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几乎是同样的态度:“我从没有担心过他的体重,我只关心他的状态。”当有人把小罗超重的消息告诉巴萨下一个对手毕尔巴鄂竞技主帅马内的时候,马内笑着说:“我没有给他称过体重,因此不知道他到底多重才合适。有时候,外观是会骗人的。我只知道,一名平均每个赛季可以打进16个球的球员是很可怕的,无论他有多重。对于小罗,我只担心他的进球太多,而不担心他的体重太重。”

  小罗即便真的有些超重,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到底还有三球入账,所以里杰卡尔德并不担心。真正令他担心的是口无遮拦,而且似乎已经不太打算在巴萨效力的埃托奥。在埃托奥大放厥词四处得罪人的时候,里杰卡尔德是用一种怀柔的方式处理这桩麻烦的,但是在这次事件之后埃托奥到底还有多少为球队效力的决心,里杰卡尔德真的没有把握。正因为这样,荷兰人暂时还没有把埃托奥排入主力阵容的打算,而是先让他打替补,然后观察他的状态。

  埃托奥事件,虽然对俱乐部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是他的这一闹,却引发了一场俱乐部从上到下的反思。从拉波尔特到贝吉里斯坦再到里杰卡尔德,所有人都开始思考俱乐部的现状和将来。而拉波尔特甚至在事情发生之后,特意抽出时间到更衣室看望球员。里杰卡尔德也决定,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之后,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将球队拉到加泰罗尼亚郊区的SPA酒店,让球员们在休闲和放松中重新修复曾经一度紧张的关系。

  巴塞罗那最著名的评论家、《每日体育》副总编马斯卡洛在他的博客中这样写道:“埃托奥事件,小罗的体重问题,以及1比2输给

利物浦,这一切发生在极短的时间内,虽然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如果换个角度看问题就可以发现,这些负面的新闻的集中爆发,反而会给俱乐部带来振奋的可能性。而且这一系列事件预示着巴萨已经跌落到了低谷,极衰之后是极盛,接下来的就应该是强力的反弹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