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赞郑智胜过非洲黑塔:球队打法令他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06  足球-劲体育
英记者赞郑智胜过非洲黑塔:球队打法令他难首发



王康宁

  上周五查尔顿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同行、肯特(Kent,查尔顿所属的地区名称)传媒集团首席足球记者托尼·赫德与查尔顿主教练帕度之间有过这样一段有趣的对话———

  “阿兰(·帕度),能透露一点明天比赛的首发阵容吗?比如上一场对曼联时表现出色的中场小将宋,他会在明天继续出场吗?”

  “说实话,宋是我们在老特拉福德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过去这两周的训练当中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不想刻意保留什么,他肯定会在明天的比赛当中首发。”

  “那么郑智呢?他在对

曼联一战中替补出场,但同样表现抢眼……”

  “是的,郑智也是我们做客曼联时的意外收获,我对他的能力深信不疑。但是必须承认,接下来的几场保级大战对于俱乐部实在太重要了,这种生死大战不仅需要球员的能力,更关键的是对比赛的投入、对赛场气氛的适应以及参加恶战的经验,因此我在决定出场阵容的时候,会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尽管帕度没有明言,但是新闻发布会一结束,我就跟赫德在郑智首发机会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大智已经凭借其在老特拉福德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进入参赛名单的资格,但是正如帕度担心的那样,让郑智在如此重要的场次首发或许并不是明智的决定,至少不够“安全”。果不其然,到了次日的比赛当中,郑智连续第二场坐上了替补席,并在最后10分钟里登场亮相,而当时场上的比分是查尔顿4比0遥遥领先,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

  毫无疑问,这也正是郑智眼下在查尔顿的现实定位———如果帕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坚持以攻守平衡的442阵型应敌的话,那么郑智就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一来,查尔顿中场眼下的两名主力宋和爱尔兰大将霍兰德不仅实力强劲而且状态也保持得很好,二来郑智虽然攻守兼备擅长多个位置,但在场上最有威胁的位置依然是担任进攻中场,眼下帕度的选择显然是平行442,这也从技术层面上否决了郑智首发的机会。

  不过不首发当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只要郑智能够保持状态进入替补阵容,以其场上角色的多面性,以及帕度对胜利的渴望,就肯定会进入主教练的换人计划当中。至于郑智在中场出场顺序当中跟塞内加尔人费耶相比谁前谁后的问题,虽然暂时还看不出帕度的真实想法,但是拥有30年足球报道经验的赫德就坚定地表示,郑智的水准明显要在费耶之上,哪怕两人的技术风格完全迥异。

  就以上周六比赛的出场顺序来看,似乎帕度也开始认同赫德的看法,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只要球队在今后的个别场次选择使用451(4141)这一相对保守的阵型,郑智就完全可能压过费耶直接进入首发阵容,与霍兰德一起在防守后腰宋的身前出任组织中场,也就是他在老特拉福德替补出场后一开始担任的角色。

  正因为如此,眼下对于郑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等待机会来临的耐心。至于他与队友沟通的问题,虽然远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但至少肯定不是限制其出场次数和时间的关键———最好的例子就是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韩国人同样是到现在仍然无法用流利的英语与队友、教练交流,但他却能够用足球“说话”,在曼联不也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